JDBC中更新(修改)方法的SQL语句

Kevin Pearce 2020-04-22 10:22:35
实现JDBC增删查功能都能实现,唯独修改的方法无法实现,排查发现是SQL语句有误。
数据表中分别有aid,atopic,atime,author,awords五列。
已尝试的SQL语句有:
UPDATE `action` SET `aid`=?,`atopic`=?,`atime`=?,`author`=?,`awords`=? WHERE aid=?
update action set aid=?,atopic=?,atime=?,author=?,awordds=? where aid=?
UPDATE ACTION SET (aid,atopic,atime,author,awords)=(?,?,?,?,?) WHERE aid=?
并在sqlyog逐一添加上数据尝试后发现,连sqlyog也无法识别,是因为添加值有中文的缘故,于是便在添加的数据加上引号,sqlyog能识别并执行,于是在Java中把SQL语句改成:
update action set aid=\"?\",atopic=\"?\",atime=\"?\",author=\"?\",awordds=\"?\" where aid=\"?\"
update action set aid=\'?\',atopic=\'?\',atime=\'?\',author=\'?\',awordds=\'?\' where aid=\'?\'
经实践后,功能仍无法实现。
...全文
5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vin Pearce 202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haimhao 的回复:
把你的SQL语句在工具里面运行一下
运行过,在SQL软件是可以执行的,但是Java就不行,如题述
南宫廿贰 202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你的这个数据库字符集的问题,
南宫廿贰 202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SQL语句在工具里面运行一下

50,5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