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工程师未来

Mr.zhang_FPGA 2020-04-28 01:32:24
聊聊FPGA工程师的职业规划,以及技能
...全文
19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gzzc 202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前排老哥看的清,技术只能饿不死,996的互联网大厂纯打工最好也只能实现小中产,想活的舒服点,在技术之余 买房,投资理财 才是正道。
老皮芽子 2020-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是 FPGA 还的 TTL ASIC 芯片,这些都是实现产品的手段。 做电子产品,目前有下面几种类型 1:土豪金高大上,东西卖的很贵,号称卖的是软件、是思想--思科、苹果等 2:东西卖的比垃圾还贱,电子垃圾的由来。把别人整的没饭吃,自己也活不下去(南方电子产品)。 3:做一些专业的东西,医疗的,工业的,市场需求不是很大,需要有很强的专业知识才能做好的电子产品。 在这些行业中,琢磨下FPGA VERILOG 能在哪个行业滋润? “1” 看中的是产品思想,产品功能产品包装的方面。FPGA 只是实现这些功能的的手段之一。 “2” 看中的是产品成本,会用 ASIC 代替 FPGA。 “3” 看中的专业能力。 一句话,电子技术工程师,不管啥语言 ASM C Linux FPGA 都是当驴的命,一辈子像驴一样傻乐呵的苦逼样。没啥前景。看看镜子里秃顶的苦逼IT男就是现状。 建议: 1.有勇气、运气好命好、善于与人打交道的去当老板去。 2.像驴一样自得其乐,秃顶苦逼我乐意。保持现状 3.电子产品技术上没能力也找不到做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的乐趣。早点改行吧,养猪的卖肉的收入都比你多。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