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ASPX的一点感触

哎算了 2020-05-02 03:08:46
差不多很多年没去学新东西了,今年疫情重新拿起书本,学一直想学的C#.NET,教程还是十几年买的书,跟书按部就班来,了解历史,开发环境,基础HTML,CSS,FORM等,最后开始增删改实例,学起来挺快的。

个人觉得WEB开发换语言实现的效果都一样啊,无法换种写法。某一天去下载后台框架,一直以为后台框架还是以前那种,图标,布局颜色都是整体配套好的,反正比自己做的漂亮,然后在里面加菜单,然后就回到webform增删改了。

可是,我下来的后台框架,突然我有种不一样的,怎么跟以前不一样了,效果怎么这么炫,咦!这个东西手机下面看,也居然可以自适应?

再看里面的示例,我真的一开始看不懂,以前开发习惯从来没这样弄过,后台开发工作量很少,都是通过AJAX交互,后台就负责输出和接收JSON,说来惭愧,这么多年没新技术,真的第一次被这样的模式颠覆了认知。

自己确实脱节主流技术很久,没想到bs应用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很多效果在以前想不敢想的,现在拖拖拉拉插件给实现了,然后一头扎进所谓的前端,一发不可收拾,我项目开发过半,后台真的没写多少代码,全在捣鼓前端了,个人以前从事美工,做东西就是平面设计图,切图,匹配网页,布局整合,现在选个框架,响应式,大图,大布局,123,但是做出来的东西很类似。

说实话我挺喜欢现在的界面,尤其后台,很多东西客户体验性很高,比如以前手工输入各种参数,现在可以滚跳条滑动选择,各种弹出框,树形结构一大堆现成的,开发起来事半功倍,唯一缺陷就是兼容是一个大问题,动不动各种要测试浏览器,手机端要去兼容微信。

现在职业功能划分,我觉得也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美工就是美工,很多不会任何代码的,当然CSSHTML还有点,以前开发懂后台js脚本,现在大前端我都知道这些是美工还是开发,JS学的东西一大堆。那么以前后台恐怕要转移一半去前端了吧?

纯粹个人感叹,不讨论技术优劣,我也没资格。
...全文
43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面设计图,切图,匹配网页”这类东西适合2006年前的web开发,你说的“效果怎么这么炫”的东西适合2013年以前的web开发。自从html5+许多现代前端框架的流行,自从手机以及桌面的前端程序开发大部分用上了hybrid之类的方式,web开发又回归了前后端分离的传统方式,只不过开发效率比2006年前的时候高了几十倍。
threenewbee 202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 1.0 门户网站(yahoo 163 sohu)
web 2.0 每个人都可以创建内容的网站(blog sns)
web 3.0 像本地应用一样的网站(ajax jquery angular react)
web 4.0 为每个人定制的网站(信息推流、商品推荐、文章推荐)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