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竞赛题,求解惑(java)

ElevenChu11 2020-05-05 08:12:02
https://blog.csdn.net/youyuge34/article/details/52434290 原答案地址
这个C1的取值是什么意思.?
这个为何还要用一个Switch?
...全文
1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yfhz 202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代码和第二个代码应该是不同的程序片段吧。第一个代码应该是做了一个String to int的翻译吧
cfbs168 202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支语句有两大类:if(表达式1)…else if(表达式2)……else if(表达式n)…eles和switch(表达式) { case……}。
if……else……需要多次判断,而且多次判断是顺序执行的,通常速度较慢,但它可以对表达式无法返回确定值的情况适用。
switch(表达式) 通常对表达式进行一次计算根据表达式计算的值确定所走的分支,这种分支对判断计算中进行一次,所以速度比较快,但是它的使用是有条件的。
那么什么时候用switch语句呢?
当switch(表达式) 里的表达式计算结果是确定的值时,我们就可以用switch(表达式) 语句,然后根据“表达式”的计算结果选择走不同case,而你的程序里C[n]显然是一个字符的编码,其一定是个确定值,所以可以使用switch语句。
ElevenChu11 202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ITjavaman的回复:
ascii码转换,最后的Switch是计算最后一个值(每次循环c1被重置为0,最后一个分子也就没有计算)
👌,谢谢哥们:)
ITjavaman 202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cii码转换,最后的Switch是计算最后一个值(每次循环c1被重置为0,最后一个分子也就没有计算)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