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qml实现自定义右键菜单代码,类似window桌面右键菜单

Mr_zhaoxiaoyang 2020-05-06 02:06:07
由于qml中自带的menu菜单是模态的,右击显示菜单后,再其它区域再次右击,只会关闭第一次显示出的菜单,不能像window桌面那样直接在显示一个菜单。我自己封装了一个右键菜单,但在GridView中无法实现拖动事件,有没有大神封装好的右键菜单,参考一下,或者思路也可以,感谢!!
...全文
2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r_zhaoxiaoyang 202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设置GridView中MouseArea的z值,最后实现了
Italink 202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QWidget实现过,点击其他窗口会关闭菜单是在菜单的focusOut事件中关闭菜单,没用过QML,应该可以继承自QMenu,自己重写 focusOut事件将原来的覆盖,这样就不会关闭了。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