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大神,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去每5条数据开一条线程更新数据?

「已注销」 2020-05-06 04:19:19
ORM使用EF6,如题: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方式去每5条数据开一条线程更新数据?

逻辑例如:数据库有1000条数据需要更新,但是这1000条数据需要请求第三方接口或者到结果后才能更新数据,而且需要定时更新,每隔3s就要完这1000条数据
...全文
98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bolei 202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怎么实现的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现高性能的系统的设计,是基于“分布式网络对象缓存服务”的概念。有许多人拿着关系数据库“增删改查”地概念就来接活儿了。其实不成。真正的高性能的系统的持久化数据是不落地的,而且性能比关系数据库高几百倍,而且自动管理几十台、几百台服务器(当然只有一台服务器也是一样)上的上亿并发对象。注意是“对象”而非数据库记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异步任务可以使用
Task.Run(()=>{
........
});
来封装和启动。如果内部代码也是异步的,在()前边加上 async 关键字即可。

至于说数据库更新,其实关系数据库通常是高效率的系统的瓶颈,因为关系数据库服务器会自动启动数据的事务保护,至少在记录级别具有写锁,不可能允许你去并发修改相关的数据记录,所以要想真正研发高性能多任务系统,通常应该先学一些分布式并发的框架。例如 .net 的 Orlean。
艾克是大叔 202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业务是合理的吗?不是应该 需要时才更新吗?假设需要时 先判断现有数据是否在一个更新周期内 如果已经更新则取用。不在一个更新周期则请求更新。话说 第三方接口 是第三方 不可控吧。
「已注销」 202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急急急,在线等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