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用Qt加载obj文件显示3D模型必须也读取mtl文件吗

aaa995 2020-05-09 01:03:48
如图为需要导入的obj文件,里面写使用了123.mtl,那我必须把这个文件也读取吗?如果是那应该在哪里下载?还是将模型转成obj文件的时候会自动生成.mtl文件呢?
我是将igs格式在tb上转成这个obj文件的。

...全文
65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iao9527 202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您是怎样加载mtl文件的呢,可以聊一下吗

课程简介:本课程详细讲解基于Assimp C++库的模型读取模块,并且做了关于动画理论、关键帧插值、骨骼动画矩阵原理、骨骼动画读取与播放等知识的详细讲解,对于游戏行业或者三维可视化从业人员会有比较大的帮助。目前很多公司已经开始构建自己的底层图形引擎,其中动画就是重要的一个版块,本课程可以让学员从原理层面以及底层代码层面了解FBX、OBJ模型读取本质,并且梳理程序架构,编写骨骼动画。2 课程解决优势:很多同学学习骨骼动画苦于无法找到详细的资料,其中卡主的问题点也比比皆是,比如FBX内嵌材质的读取,骨骼动画各类矩阵的应用,理论结合模型读取库读出来的数据如何一一对应等。我们的课程可以带领大家从原理+实践的角度进行学习,每一个知识点都会:a 推导基础公式及原理 b 一行一行进行代码实践从而能够保证每位同学都学有所得,能够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并且能够培养自主研究的能力。3 学习课程所得:学习本课程完毕之后,学员可以全方位的完全了解基于Assimp库的模型读取结构,了解每一个变量背后的含义,并且课程拥有随堂附赠的源代码,保证同学可以随时根据老师的代码纠正自己的错误。跟随课程一行一行写完代码的同学,可以获得自己的模型读取代码库,并且深度理解骨骼动画的原理与模型读取原理 本课程含有全源代码

3,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