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学习代码需要理解到哪个程度?

SilentHunter460 2020-05-09 11:32:25
最近学习swing画动画,涉及双缓冲,网上找段代码看不太懂,配合API一知半解地修修改改,稀里糊涂地顺利运行。问题是解决了,但每一行代码具体干了什么不知道,看api只能理解一小部份。

类似这种情况我有必要深入学习吗?不搞懂细节心里难受,又怕研究细节涉及更深入的知识。结果学java总目标没达成,跑分枝里了,照这种思路最后得学汇编。但我只想学开汽车(java),不打算学造汽车钢板(汇编)。
...全文
2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ybao 2020-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觉得LZ没什么目标的时候,随性就好。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没必要考虑太多。等你知道自己该学什么了再来重新定位都来的及。
就好像之前看到一个笑话,某人总想做某些事业,但担心做了这些事业收入高于马云,比马云更出名。
所以问题是,你先做到了再来担心这个。就好比LZ说【又怕研究细节涉及更深入的知识】,说实话,没有一定的兴趣和决心,是不会研究到更深的知识的(否则人人都开发JVM了),顶多是多了解一些关联环节的知识而已,所以LZ不用担心你的弯路会走的太弯,因为你都还不知道路在哪,只是在探路而已。
luckyZQC 2020-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android_cai_niao 的回复:
Java基础是必须的,你说的这个,能运行就可以了,真实工作中,也是实现了功能就行了,如果没实现,才需要仔细了解方法为什么没实现你的功能,仔细研究方法的功能说明,以及各个参数的作用。
此言差矣,学会才是自己的
android_cai_niao 202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基础是必须的,你说的这个,能运行就可以了,真实工作中,也是实现了功能就行了,如果没实现,才需要仔细了解方法为什么没实现你的功能,仔细研究方法的功能说明,以及各个参数的作用。
SilentHunter460 202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39936465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qq_16774199 的回复:] 最近学习swing画动画,涉及双缓冲,网上找段代码看不太懂,配合API一知半解地修修改改,稀里糊涂地顺利运行。问题是解决了,但每一行代码具体干了什么不知道,看api只能理解一小部份。 类似这种情况我有必要深入学习吗?不搞懂细节心里难受,又怕研究细节涉及更深入的知识。结果学java总目标没达成,跑分枝里了,照这种思路最后得学汇编。但我只想学开汽车(java),不打算学造汽车钢板(汇编)。
看你以后的发展方向了,如果和swing没什么关系的话,那就无需特别深入。因为java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优先学好自己需要的然后有兴趣可以继续研究。但是如果你想用到swing动画的话,那就肯定要吃透,不然万一车子抛锚了,你能找到修理工帮你修理?[/quote] 请问有什么书是讲swing动画?这似乎不是java的优势和主业,著名书籍都不讲,网上的资料多数时候是零碎、片面、有错误、不系统。
qq_39936465 202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qq_16774199 的回复:
最近学习swing画动画,涉及双缓冲,网上找段代码看不太懂,配合API一知半解地修修改改,稀里糊涂地顺利运行。问题是解决了,但每一行代码具体干了什么不知道,看api只能理解一小部份。 类似这种情况我有必要深入学习吗?不搞懂细节心里难受,又怕研究细节涉及更深入的知识。结果学java总目标没达成,跑分枝里了,照这种思路最后得学汇编。但我只想学开汽车(java),不打算学造汽车钢板(汇编)。
看你以后的发展方向了,如果和swing没什么关系的话,那就无需特别深入。因为java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优先学好自己需要的然后有兴趣可以继续研究。但是如果你想用到swing动画的话,那就肯定要吃透,不然万一车子抛锚了,你能找到修理工帮你修理?
qq_39936465 202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qq_16774199 的回复:
请问有什么书是讲swing动画?这似乎不是java的优势和主业,著名书籍都不讲,网上的资料多数时候是零碎、片面、有错误、不系统。
因为以前的swing设计不太直观,现在有eclipse开发的windowsbuilder插件还可以的,你可以去看一下,有相关的书籍。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