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做移动端前端 H5开发的大佬吗?想了解下前端开发移动端时, 工作内容是什么?

fhqancel4 2020-05-09 04:40:00
我做了4年web前端, 2年vue, 2年原生js。现在找工作会移动端肯定比只会pcweb吃香, 正在学习。但很迷惑。

我简单学习了下uni-app, rn, 了解了rem、viewport 、视口等等, 也通过vue写了个手机网页出来, 打包成安卓了。

然后看51job看的很迷惑, 一般在移动端项目里, 我到底除了基础的页面+基础的交互外, 还需要什么?

我总觉得FLUTTER 还有原生ANDROID之类的属于跨端了, 应该不属于前端范畴了吧? 一般公司项目, 会让前端也做这些吗?
但感觉, 调安卓原生api也应该是前端的工作?迷惑。

所以想问问, 在一家做移动端的公司, 前端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是传统的( 2批人) :前端负责页面, 再负责调安卓原生接口, 然后再来个写后台接口的?

还是( 3批人):前端仅画页面调接口 + FLUTTER/原生安卓开发 + 后台接口 三波人?

很迷惑, 导致我现阶段的学习重点方向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因为暂时不准备一下把所有东西都学了, 学不过来。
...全文
32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dlk. 202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兄弟我跟你一样的疑惑!!!兄弟你现在怎么样啦解惑了吗!!!
foxdrean 202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看公司项目需求,有的需要做APP里的H5的,有需要做web端的
可以根据自己的公司项目上的需求,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向,这样能边学边用,学以致用
fhqancel4 202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困惑, 学习重点不知道放哪里, 有点啰嗦见谅愁 总结下就是困惑: 就是不知道, 前端在做手机端的项目组里, 到底要承担什么工作内容? 就是跟web前端一样, 只负责写页面、接口? 还是要调原生安卓, 再写flutter/原生安卓之类的? 除了js css 布局适应基础, vue/RN这样的框架之外, 到底要会什么?前端具体需要做什么工作在移动端开发内?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