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面试 [问题点数:50分]

Bbs1
本版专家分:0
Blank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结帖率 78.95%
面试中常见的C语言问题

第一节 C语言编程中的几个基本概念 1.1 #include< >与#include" " 1. #include< >和#include" "有什么区别? 这个题目考查大家的基础能力,#includ

计算机复试面试题总结

<em>面试</em>问题之编程语言 1。C++的特点是什么? 封装,继承,多态。支持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开发。 2.C++的异常处理机制? 抛出异常和捕捉异常进行处理。(实际开发) 3.c和c++,java的区别? c是纯过程,c++是对象加过程,java是纯面向对象的 4.纯虚函数? 被virtual修饰的成员函数,再基类不能实现,而他的实现放到派生类中实现。 5.什么是内存泄漏? 没有de...

计算机考研复试面试问题总结——编程语言篇(含答案)

** 计算机<em>考研</em><em>复试</em><em>面试</em>问题总结——编程语言篇(含答案) ** 1.C++的特点是什么? 封装,继承,多态。支持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开发。 2.C++的异常处理机制? 抛出异常和捕捉异常进行处理。(实际开发) 3.C和C++,Java的区别? C是纯过程,C++是对象加过程,java是纯面向对象的 4.C语言的特点? 语言简洁、紧凑,使用方便、灵活;运算符丰富,数据结构丰富;具有结构化的控制语句;...

C语言面试常问的一些面试

比较详细的一些C语言<em>面试</em>的一些常用问题,跟大家分享一下

[高分求教]C语言笔试或面试一般会问到什么问题?

过两天要去<em>面试</em>了,不知道<em>面试</em>和笔试时一般会问到什么样的问题,请各位过来人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川大研究生复试C语言

四川大学 <em>复试</em>C语言历年真题 2002年一直到2005年 保证是真题

复试面试问题

1.面向对象是基于面向过程的编程思想。 面向过程:强调的是每一个功能的步骤。面向对象:强调的是对象,然后由对象去调用功能。 2.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的区别? A:在类中的位置不同: 成员变量在类中方法处,局部变量在方法定义中或者方法声明上。 B:在内存中的位置不同:成员变量在堆内存,局部变量在栈内存。 C:生命周期不同:成员变量随着对象的创建而存在,随着对象的消失而消失。局部变量随着方法的调用而存在,随着方法的调用完毕而消失。 D:初始化值不同:成员变量有默认初始化值,局部变量没有默认初始化值,必须定义,赋值

计算机考研复试之C语言简答题

C语言数据类型有哪几类?基本数据类型包括哪几类? C语言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类型,可以根据这些数据类型构造出不同的结构。 C中的数据类型包括:基本类型、构造类型、指针类型、空类型等。 其中基本类型包括:整型、字符型、实型(浮点型)等。 C语言中十进制、八进制和十六进制整常量是如何表示的? 整型常量即整常数。C整常数可用以下三种形式表示: ①十进制整数; ②八进制整数:以数字0开头的数是八进制数,...

CS考研复试面试问题总结

计算机网络 1、计算机性能指标? 速率:每秒传输的比特率 。单位是b/s、kb/s、Mb/s等 带宽:数字信道所能传输的最高比特率。高速上车道数量好比是带宽,车辆数目是传输的数据。 吞吐量:单位时间内通过某个网络的比特率。 时延 带宽是没有损耗的情况下能传输的最大比特数。 吞吐量是在有损耗下传输的最大比特数,主要用来测试系统性能。 ##2、协议三要素? 实体:交换信息的硬件或软件进程 协议...

C语言经典面试

C语言经典<em>面试</em>题....

考研复试专业课面试——C++

记:此篇博客是关于<em>考研</em><em>复试</em>中专业课<em>面试</em>的相关知识点,按个人理解以及背的知识点来总结的,用来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可能不太准确,希望指正。 1、什么是虚函数和纯虚函数? 基类指针可以指向其公有派生类对象,但当用基类指针访问其指向的派生类对象时只能访问该派生类从基类继承而来的对象而不能访问该派生类中定义的对象,此时就需要虚函数来解决这个问题。 虚函数是在基类中用virtual关键...

考研计算机复试(C语言复试笔试题)(精华题选)

1.以下选择中,正确的赋值语句是(C)   A.a=1,b=2    B.j++   C.a=b=5;     D.y=(int)x   解析:选项A、B、D都无分号     变量 = 表达式;//赋值语句是一定带分号的     int a=b=c=5;//本语句错误     {       int a,b,c;       a = b = c = 5;     }//正确赋值语...

研究生复试问题及回答

仅供参考,不可转载,如有其他问题可私信。 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 个人类问题: 请你做一个自我介绍 你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我的优点:最大的优点就是有很强的毅力和有很好的合作能力,这与我的生活相关,因为我喜欢爬山,爬山最需要的就是坚持,比如我每年都会爬一次泰山,在爬山的时候在一口气的爬上去,如果半路歇歇,之后的力气就很少了。其次是我在学校做的很多的项目,都是小组合作完成的,并且都取得了老师的认可,因此我的合作能力非常强。 这些对于我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缺点:在学习或者工作忙的时候,比较容易

离散数学考研必备复试成功

《离散数学》离散数学<em>考研</em>必备<em>复试</em>成功,祝大家<em>考研</em><em>复试</em>成功!

C++考研复试题集合

1.名词解释 (1)函数对象 (2)类模板 (2)动态绑定与静态绑定及异同点 (2)容器 (2)类模板 (2)类模板 (2)类模板 (2)类模板 2.复制构造函数是什么?何时调用?系统自动调用默认复制构造函数会出现什么现象?自定义复制构造函数有什么用?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复制构造函数具有一般构造函数的所有特性,其作用是使用一个已经存...

c++面试复试 常用问题总结

c++<em>面试</em>、<em>复试</em> 常用问题总结C++重载:三大特性:C++默认是私有的,public,private,protected这些操作符的使用体现了封装特性析构函数赋值操作符重载:Const函数修饰Inline内联函数C++中建议用const/ enum /inline代替宏?Class与struct指针和引用:;动态内存管理拷贝虚函数:即在类的成员函数前面加上virtual多态:1虚函数的重写 ,基...

计算机考研复试之C语言简答题 开放题目

为<em>考研</em>准备整理,参考网络资料课本资料,主要是c的简答开放题目有用的话可以点个赞,可以看着目录尝试自己回答后在进行往下看 目录 特点 c 语言的主要用途: c语言为什么要规定,对所有使用的变量要“先定义,后使用”? 为什么使用符号常量 写出一个程序的组成 内存分配方式有三种: c语言中变量的存储类别 strlen与sizeof的区别: C 语言以函数为程序的基本单位,有什么好处? 关键字和一般标识符有什么不同? 循环相关 字符数组与字符串是否相同?若不相同,有何区别? 函数的嵌套.

【C语言】复试系列问题

1.从C语⾔执⾏效率⽅便,简述下C语⾔采取了哪些措施提⾼执⾏效率。 ①.使⽤指针:有些程序⽤其他语⾔也可以实现,但C能够更有效地实现;有些程序⽆法⽤其它语⾔实现,如直接访问硬件,但C却可以。正因为指针可以拥有类似于汇编的寻址⽅式,所以可以使程序更⾼效。 ②.使⽤宏函数:宏函数仅仅作为预先写好的代码嵌⼊到当前程序,不会产⽣函数调⽤,所以仅仅是占⽤了空间,⽽使程序可以⾼效运⾏。在频繁调⽤同⼀个宏函数的...

电子科技大学复试计算机专业课面试问题锦集答案

电子科技大学<em>复试</em>计算机专业课<em>面试</em>问题锦集答案

考研软件工程复试笔试面试详细问答 华科

<em>考研</em>软件工程<em>复试</em>笔试<em>面试</em>详细问答 华科 ,<em>考研</em>软件工程<em>复试</em>笔试<em>面试</em>详细问答 华科

100条经典C语言笔试题目

100 条经典C语言笔试题目 题目来源: 1、中兴、华为、慧通、英华达、微软亚洲技术中心等中 外企业<em>面试</em>题目; 2、C 语言<em>面试</em>宝典(林锐《高质量编程第三版》)。 说明: 1、部分C 语言<em>面试</em>题中可能会参杂部分和C++ 相关的知 识,为了保持题目的灵活性故保留,但选题最终还是 会以C 语言题目为主体; 2、以上公司的<em>面试</em>题目已成为国内中小型企业公司出题 模板; 3

计算机考研复试面试常问问题 操作系统篇

计算机<em>考研</em><em>复试</em><em>面试</em>常问问题 操作系统篇 在复习过程中,我用心查阅并整理了在<em>考研</em><em>复试</em><em>面试</em>中可能问到的大部分问题,并分点整理了答案,可以直接理解背诵并加上自己的语言润色!极力推荐打印下来看,效率更高! 此系列一共有8篇:编程语言篇|数据结构篇|操作系统篇|组成原理篇|计算机网络篇|数据库篇|软件工程篇|计算机专业英语篇(还未全部完成,敬请期待,你们的支持和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个人整理,不可用于商...

计算机考研复试面试常问问题 数据库篇

计算机<em>考研</em><em>复试</em><em>面试</em>常问问题 数据库篇 在复习过程中,我用心查阅并整理了在<em>考研</em><em>复试</em><em>面试</em>中可能问到的大部分问题,并分点整理了答案,可以直接理解背诵并加上自己的语言润色!极力推荐打印下来看,效率更高!绝对良心之作! 此系列一共有8篇:编程语言篇|数据结构篇|操作系统篇|组成原理篇|计算机网络篇|数据库篇|软件工程篇|计算机专业英语篇(还未全部完成,敬请期待,你们的支持和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个人整...

计算机考研复试面试常问问题 计算机网络篇(下).pdf

在复习过程中,我用心查阅并整理了在**<em>考研</em><em>复试</em><em>面试</em>**中可能问到的大部分问题,并**分点整理**了答案,可以**直接理解背诵并加上自己的语言润色**!极力推荐打印下来看,效率更高!绝对良心之作!

考研复试问答(c/c++部分)

1、数组名和指针的区别? 答:数组名类似一个const指针,不可被赋值;而指针是一个变量,可以被赋值 sizeof运算符对数组名的运算结果是数组的大小;对指针或者const指针的运算结果是指针自身占据空间大小 综上所述,数组名是一个符号,唯一标记数组空间的首地址 2、c/c++常见算术类型的大小? 答:算术类型的尺寸在不同机器上有所差别。一个char的大小和一个机器字节相等。 一个int至少和一个short一样大,一个long至少和一个int...

考研复试C语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威海深圳)计算机专业854<em>考研</em><em>复试</em>C语言

C语言复试整理

C语言关键字与标识符 一 关键字 全部都是小写。 二. 标识符 只能由大小写字母,数字和下划线_组成 严格区分大小写 不能以数字开头 不能使用关键字作为标识符 C语言中能用八进制表示的数据类型为 字符型和整型。 C语言中0开头为八进制,0x开头为十六进制 C语言的scanf函数 在输入数字的时候会跳过空格、回车及tab,并且以空白键和其他字符为分隔符停止输入 在输入char型变量时不会忽略...

考研马上面试的题目,大家快点帮帮我。C#和C++输出有什么不同

<em>考研</em>马上<em>面试</em>的题目,大家快点帮帮我。C#和C++输出有什么不同 谢谢啊!

【2019】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考研之旅

转眼间四月已进入尾声,距离<em>复试</em>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想起自己的<em>考研</em>过程,依旧是感慨万分。 博主湖北荆州人,2018年6月毕业,大四<em>考研</em>一战失败,二战上岸,大学就读于某双非一本,本科专业农村区域发展。没错,一个与计算机甚至理科类毫不相关的专业,主要是学管理和营销,兼顾插秧、播种、割稻谷、开收割机旋耕机等基本操作,上能掌管千亿企业,下能打理万亩良田,可谓人生赢家。但本人因从小家庭原因,不善与人交际...

软件工程考研复试大纲总结

软件工程<em>考研</em> 软件工程<em>复试</em> 软件工程 软工复习资料

复试|计算机/软工考研经常问到的34个问题

【终极问题】如果你遇上xx这样的导师,你会怎么做? 【本校生】这门课是谁教你的? 0.有女朋友/男朋友吗? 1.谈谈你为什么要考计算机/软工专业研究生? 2.如果你能顺利的考入我校研究生,你对今后2年/3年的学习规划是什么? 【镜像问题】如果你不幸被刷,你会怎么办?你愿意来读非全日制吗? 【陷阱问题】如果我们录取你,你一定会来吗? 3.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为什么选择这座城市(例如深圳)? 4....

毕业大学生找工作C++资料之面试问答题整理(1)

1.在C++ 程序中调用被C 编译器编译后的函数,为什么要加extern “C”?答:首先,extern是C/C++语言中表明函数和全局变量作用范围的关键字,该关键字告诉编译器,其声明的函数和变量可以在本模块或其它模块中使用。通常,在模块的头文件中对本模块提供给其它模块引用的函数和全局变量以关键字extern声明。extern "C"是连接申明(linkage declaration),被extern "C"修饰的变量和函数是按照C语言方式编译和连接的。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

C语言

   最近因为找工作,收集了很多C语言方面方面的<em>面试</em>题以及答案。现在新工作搞定了,决定把这些资料发出来,送给有需要的朋友,免得再象我一样到处搜寻,实在辛苦。发布之前先申明两点:    1 所有资料来自网络(主要是CSDN),本人只是收集和转发。    2 所有问题解答(尤其是代码)只是参考,不保证正确。先发基本问题,再发编程问题..........]]>         白日?做梦!   

关于软件工程硕士考试与复试情况???

各位大哥哥,许多学校软件工程硕士已经考完,能否有参加过的人士评论一下考试及<em>复试</em>???????????

华科软院部分复试上机题

华科 软院 上机题

华科计算机考研复试往年机试题

题目来源对应的C++源代码答案

大学四年自学走来,这些私藏的实用工具/学习网站我贡献出来了

大学四年,看课本是不可能一直看课本的了,对于学习,特别是自学,善于搜索网上的一些资源来辅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就把这几年私藏的各种资源,网站贡献出来给你们。主要有:电子书搜索、实用工具、在线视频学习网站、非视频学习网站、软件下载、<em>面试</em>/求职必备网站。 注意:文中提到的所有资源,文末我都给你整理好了,你们只管拿去,如果觉得不错,转发、分享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一、电子书搜索 对于大部分程序员...

在中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程序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中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程序员请照顾好自己,周末病魔差点一套带走我。

程序员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得了重病,差点当场去世,还好及时挽救回来了。

ArrayList源码分析(入门篇)

ArrayList源码分析 前言: 写这篇博客的主要原因是,在我上一次参加千牵科技Java实习生<em>面试</em>时,有被<em>面试</em>官问到ArrayList为什么查找的速度较快,插入和删除的速度较慢?当时我回答得不好,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没有阅读过ArrayList源码,虽然最后收到Offer了,但我拒绝了,打算寒假学得再深入些再广泛些,下学期开学后再去投递其他更好的公司。为了更加深入理解ArrayList,也为

我以为我学懂了数据结构,直到看了这个导图才发现,我错了

数据结构与算法思维导图

String s = new String(" a ") 到底产生几个对象?

老生常谈的一个梗,到2020了还在争论,你们一天天的,哎哎哎,我不是针对你一个,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人才! 上图红色的这3个箭头,对于通过new产生一个字符串(”宜春”)时,会先去常量池中查找是否已经有了”宜春”对象,如果没有则在常量池中创建一个此字符串对象,然后堆中再创建一个常量池中此”宜春”对象的拷贝对象。 也就是说准确答案是产生了一个或两个对象,如果常量池中原来没有 ”宜春” ,就是两个。...

技术大佬:我去,你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昨天早上通过远程的方式 review 了两名新来同事的代码,大部分代码都写得很漂亮,严谨的同时注释也很到位,这令我非常满意。但当我看到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写的 switch 语句时,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擦,小王,你丫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来看看小王写的代码吧,看完不要骂我装逼啊。 private static String createPlayer(PlayerTypes p...

和黑客斗争的 6 天!

互联网公司工作,很难避免不和黑客们打交道,我呆过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几乎每月每天每分钟都有黑客在公司网站上扫描。有的是寻找 Sql 注入的缺口,有的是寻找线上服务器可能存在的漏洞,大部分都...

讲一个程序员如何副业月赚三万的真实故事

loonggg读完需要3分钟速读仅需 1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之前讲过,这年头,只要肯动脑,肯行动,程序员凭借自己的技术,赚钱的方式还是有很多种的。仅仅靠在公司出卖自己的劳动时...

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的选择了

最近有个老铁,告诉我说,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现在公司了。他之前在美图做手机研发,今年美图那边今年也有一波组织优化调整,他是其中一个,在协商离职后,当时捉急找工作上班,因为有房贷供着,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匆忙选了一家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大型外包公司,主要派遣给其他手机厂商做外包项目。**当时承诺待遇还不错,所以就立马入职去上班了。但是后面入职后,发现薪酬待遇这块并不是HR所说那样,那个HR自...

女程序员,为什么比男程序员少???

昨天看到一档综艺节目,讨论了两个话题:(1)中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国外好?为什么?(2)男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女生好?为什么?同时,我又联想到了一个技术圈经常讨...

副业收入是我做程序媛的3倍,工作外的B面人生是怎样的?

提到“程序员”,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大约是:为人木讷、薪水超高、工作枯燥…… 然而,当离开工作岗位,撕去层层标签,脱下“程序员”这身外套,有的人生动又有趣,马上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B面人生! 不论是简单的爱好,还是正经的副业,他们都干得同样出色。偶尔,还能和程序员的特质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Charlotte:平日素颜示人,周末美妆博主 大家都以为程序媛也个个不修边幅,但我们也许...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0最新版)

文章目录数据库基础知识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什么是SQL?什么是MySQL?数据库三大范式是什么mysql有关权限的表都有哪几个MySQL的binlog有有几种录入格式?分别有什么区别?数据类型mysql有哪些数据类型引擎MySQL存储引擎MyISAM与InnoDB区别MyISAM索引与InnoDB索引的区别?InnoDB引擎的4大特性存储引擎选择索引什么是索引?索引有哪些优缺点?索引使用场景(重点)...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踢了这样的员工?

有个好朋友ZS,是技术总监,昨天问我:“有一个老下属,跟了我很多年,做事勤勤恳恳,主动性也很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他的进步速度,跟不上团队的步伐了,有点...

我入职阿里后,才知道原来简历这么写

私下里,有不少读者问我:“二哥,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专业的技术简历呢?我总感觉自己写的简历太烂了,所以投了无数份,都石沉大海了。”说实话,我自己好多年没有写过简历了,但我认识的一个同行,他在阿里,给我说了一些他当年写简历的方法论,我感觉太牛逼了,实在是忍不住,就分享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简历的本质 作为简历的撰写者,你必须要搞清楚一点,简历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为了来销售你的价值主张的。往深...

玩转springboot启动banner定义所得

最近接手了一个springboot项目,不是不熟悉这个框架,启动时打印的信息吸引了我。 这不是我熟悉的常用springboot的打印信息啊,我打开自己的项目: 还真是的,不用默认的感觉也挺高大上的。一时兴起,就去研究了一下源代码,还正是有些收获,稍后我会总结一下。正常情况下做为一个老程序员,是不会对这种小儿科感兴趣的,不就是一个控制台打印嘛。哈哈! 于是出于最初的好奇,研究了项目的源代码。看到

带了6个月的徒弟当了面试官,而身为高级工程师的我天天修Bug......

即将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一枚,现在只拿到了两家offer,但最近听到一些消息,其中一个offer,我这个组据说客户很少,很有可能整组被裁掉。 想问大家: 如果我刚入职这个组就被裁了怎么办呢? 大家都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要被裁了的? <em>面试</em>软技能指导: BQ/Project/Resume 试听内容: 除了刷题,还有哪些技能是拿到offer不可或缺的要素 如何提升<em>面试</em>软实力:简历, 行为<em>面试</em>,沟通能...

离职半年了,老东家又发 offer,回不回?

有小伙伴问松哥这个问题,他在上海某公司,在离职了几个月后,前公司的领导联系到他,希望他能够返聘回去,他很纠结要不要回去?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这个小伙伴既然感到纠结了,我觉得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1.曾经的公司还不错;2.现在的日子也不是很如意。否则应该就不会纠结了。 老实说,松哥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今天就来和小伙伴们聊聊回头草到底吃不吃。 首先一个基本观点,就是离职了也没必要和老东家弄的苦...

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往往,我们看不进去大段大段的逻辑。深刻的哲理,往往短而精悍,一阵见血。问:产品经理挺漂亮的,有点心动,但不知道合不合得来。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

为什么程序员做外包会被瞧不起?

二哥,有个事想询问下您的意见,您觉得应届生值得去外包吗?公司虽然挺大的,中xx,但待遇感觉挺低,马上要报到,挺纠结的。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你该怎么回答?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时,你可以流畅地回答,记住,是流畅,不能犹豫。 礼貌地说:“7K是吗?了解了。嗯~其实我对贵司的<em>面试</em>官印象很好。只不过,现在我的手头上已经有一份11K的offer。来<em>面试</em>,主要也是自己对贵司挺有兴趣的,所以过来看看……”(未完) 这段话主要是陪HR互诈的同时,从公司兴趣,公司职员印象上,都给予对方正面的肯定,既能提升HR的好感度,又能让谈判气氛融洽,为后面的发挥留足空间。...

面试:第十六章:Java中级开发(16k)

HashMap底层实现原理,红黑树,B+树,B树的结构原理 Spring的AOP和IOC是什么?它们常见的使用场景有哪些?Spring事务,事务的属性,传播行为,数据库隔离级别 Spring和SpringMVC,MyBatis以及SpringBoot的注解分别有哪些?SpringMVC的工作原理,SpringBoot框架的优点,MyBatis框架的优点 SpringCould组件有哪些,他们...

面试阿里p7,被按在地上摩擦,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em>面试</em>阿里p7被问到的问题(当时我只知道第一个):@Conditional是做什么的?@Conditional多个条件是什么逻辑关系?条件判断在什么时候执...

终于懂了TCP和UDP协议区别

终于懂了TCP和UDP协议区别

你打算用Java 8一辈子都不打算升级到Java 14,真香

我们程序员应该抱着尝鲜、猎奇的心态,否则就容易固步自封,技术停滞不前。

无代码时代来临,程序员如何保住饭碗?

编程语言层出不穷,从最初的机器语言到如今2500种以上的高级语言,程序员们大呼“学到头秃”。程序员一边面临编程语言不断推陈出新,一边面临由于许多代码已存在,程序员编写新应用程序时存在重复“搬砖”的现象。 无代码/低代码编程应运而生。无代码/低代码是一种创建应用的方法,它可以让开发者使用最少的编码知识来快速开发应用程序。开发者通过图形界面中,可视化建模来组装和配置应用程序。这样一来,开发者直...

面试了一个 31 岁程序员,让我有所触动,30岁以上的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最近<em>面试</em>了一个31岁8年经验的程序猿,让我有点感慨,大龄程序猿该何去何从。

大三实习生,字节跳动面经分享,已拿Offer

说实话,自己的算法,我一个不会,太难了吧

程序员垃圾简历长什么样?

已经连续五年参加大厂校招、社招的技术<em>面试</em>工作,简历看的不下于万份 这篇文章会用实例告诉你,什么是差的程序员简历! 疫情快要结束了,各个公司也都开始春招了,作为即将红遍大江南北的新晋UP主,那当然要为小伙伴们做点事(手动狗头)。 就在公众号里公开征简历,义务帮大家看,并一一点评。《启舰:春招在即,义务帮大家看看简历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三天收到两百多封简历。 花光了两个星期的所有空闲时...

《经典算法案例》01-08:如何使用质数设计扫雷(Minesweeper)游戏

我们都玩过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经典游戏扫雷(Minesweeper),如果把质数当作一颗雷,那么,表格中红色的数字哪些是雷(质数)?您能找出多少个呢?文中用列表的方式罗列了10000以内的自然数、质数(素数),6的倍数等,方便大家观察质数的分布规律及特性,以便对算法求解有指导意义。另外,判断质数是初学算法,理解算法重要性的一个非常好的案例。

《Oracle Java SE编程自学与面试指南》最佳学习路线图(2020最新版)

正确选择比瞎努力更重要!

Java岗开发3年,公司临时抽查算法,离职后这几题我记一辈子

前几天我们公司做了一件蠢事,非常非常愚蠢的事情。我原以为从学校出来之后,除了找工作有测试外,不会有任何与考试有关的事儿。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公司技术总监、人事总监两位大佬突然降临到我们事业线,叫上我老大,给我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翘着二郎腿,左手端着一杯卡布奇诺,右手抓着我的罗技鼠标,滚动着轮轴,穿梭在头条热点之间。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面试官:你连SSO都不懂,就别来面试

大厂竟然要考我SSO,卧槽。

终于,月薪过5万了!

来看几个问题想不想月薪超过5万?想不想进入公司架构组?想不想成为项目组的负责人?想不想成为spring的高手,超越99%的对手?那么本文内容是你必须要掌握的。本文主要详解bean的生命...

我说我懂多线程,面试官立马给我发了offer

不小心拿了几个offer,有点烦

爬虫(九十七)不爬妹子图的爬虫不是一只好爬虫

不爬妹子图的爬虫不是一只好爬虫。----鲁迅还是一样,我们在爬取妹子图片的时候,首先要分析一下 DOM这里的img是就封面,如果只抓取封面的话,到这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取的是所有图片,所...

自从喜欢上了B站这12个UP主,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了!

不怕告诉你,我自从喜欢上了这12个UP主,哔哩哔哩成为了我手机上最耗电的软件,几乎每天都会看,可是吧,看的越多,我就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唉,老天不公啊,不信你看看……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都是因为你们……但是,自己的学习力在慢慢变强,这是不容忽视的,推荐给你们! 都说B站是个宝,可是有人不会挖啊,没事,今天咱挖好的送你一箩筐,首先啊,我在B站上最喜欢看这个家伙的视频了,为啥 ,咱撇...

代码注释如此沙雕,会玩还是你们程序员!

某站后端代码被“开源”,同时刷遍全网的,还有代码里的那些神注释。 我们这才知道,原来程序员个个都是段子手;这么多年来,我们也走过了他们的无数套路… 首先,产品经理,是永远永远吐槽不完的!网友的评论也非常扎心,说看这些代码就像在阅读程序员的日记,每一页都写满了对产品经理的恨。 然后,也要发出直击灵魂的质问:你是尊贵的付费大会员吗? 这不禁让人想起之前某音乐app的穷逼Vip,果然,穷逼在哪里都是...

2020春招面试了10多家大厂,我把问烂了的数据库事务知识点总结了一下

2020年截止目前,我<em>面试</em>了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拼多多、京东、快手等互联网大厂。我发现数据库事务在<em>面试</em>中出现的次数非常多。

前端还能这么玩?(女朋友生日,用前端写了一个好玩的送给了她,高兴坏了)

前端还能这么玩?(女朋友生日,用前端写了一个好玩的送给了她,高兴坏了)

爬虫(101)爬点重口味的

小弟最近在学校无聊的很哪,浏览网页突然看到一张图片,都快流鼻血。。。然后小弟冥思苦想,得干一点有趣的事情python 爬虫库安装https://s.taobao.com/api?_ks...

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心态崩了呀!

之前有很多读者咨询我:武哥,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由于一直很忙,没抽出时间来和大家分享。上周末特地花点时间来写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拼多多的日常。 1. 倒时差的作息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听说了,拼多多加班很严重。这怎么说呢?作息上确实和其他公司有点区别,大家知道 996,那么自然也就能理解拼多多的“11 11 6”了。 所以当很多小伙伴早上出门时,他们是这样的: 我们是这样的: 当...

应聘3万的职位,有必要这么刁难我么。。。沙雕。。。

又一次被<em>面试</em>官带到坑里面了。<em>面试</em>官:springmvc用过么?我:用过啊,经常用呢<em>面试</em>官:springmvc中为什么需要用父子容器?我:嗯。。。没听明白你说的什么。<em>面试</em>官:就是contr...

太狠了,疫情期间面试,一个问题砍了我5000!

疫情期间找工作确实有点难度,想拿到满意的薪资,确实要点实力啊!<em>面试</em>官:Spring中的@Value用过么,介绍一下我:@Value可以标注在字段上面,可以将外部配置文件中的数据,比如可以...

自学编程的 6 个致命误区

嗨,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沉默王二。本篇文章来和大家聊聊自学编程中的一些误区——这是我在 B 站上看了羊哥的一期视频后有感而发的文章。因为确实有很多读者也曾私信问过我这些方面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所以我就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谈一谈,希望对小伙伴们有所启发。 01、追求时髦 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啊。可很多小伙伴压根就没注意过这个问题,市面上出什么新鲜的技术就想去尝试,结果把自己学的乱七八糟,心灰意冷...

Linux系统命令 - 查看内存使用情况

一、 查看内存使用情况 在Linux系统中,大部分操作都通过命令行来完成,因为大部分情况下不开启图形界面。 在服务器环境,则只能通过shell执行操作。 下面介绍查看内存使用情况的相关命令。 包括物理内存(RAM)和交换内存(swap)。 我们经常需要检查服务器的内存使用情况,以及每个进程占用的内存,避免发生资源短缺进而影响用户体验。 对于网站和Web服务,必须具有足够的内存才能处理客户端请求。 ...

【相亲】95年高颜值妹子,喜欢上进的男生

颜值有点高,条件有点好

汉字不能编程?别闹了,只是看着有点豪横!容易被开除!

作者:小傅哥 博客:https://bugstack.cn 沉淀、分享、成长,让自己和他人都能有所收获! 一、前言 在编程的路上你是否想过,用汉字写一写代码? 最近有初学编程的小伙伴问小傅哥,汉字可以写代码吗。自己英文不好,要是汉字可以写代码就好了。难道你要的是易语言?其实并不是,小伙伴也是学习 Java 的初学者,刚刚学习到 Spring 看着一片没有注释的代码实在不好理解,要是都是汉字写...

你怎么看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

前段时间 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被骂上热搜 有网友调侃道: 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 要在阿里没日没夜、加班加点、 全年无休奋斗5年,才可能有机会 和20岁的欧阳娜娜一起喝下午茶…… 本来嘛,大厂✖明星的营销无可厚非 那是什么让撸代码N年的程序员愤愤不平呢? 还不是因为升到P8真的太难了! 这是很多阿里人甚至互联网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阿里P8到底有多牛? 根据知乎大V@半佛仙人透露的情况: 阿里P8基本上要求研究生 5 年以上经验,本科 7 年以上经验; P8 一般去小公司就是各种 O,一般公司(非国企、.

优秀的程序员真的不写注释吗?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这样一个观点,“请停止写注释,因为只有烂的代码才需要注释。”这个观点非常巧妙,它让我想起了孟子的一句话,“杨氏为我,是无君也;墨氏兼爱,是无父也。无父无君,是禽兽也。” 动不动就骂别人是“禽兽”,我总觉得有点不妥,这很不符合孟子的浩然之气啊。有些大牛也有孟子这样的觉悟,如果有人要他给自己的代码加上注释,就好像是对他的一种侮辱:“我的代码写得这么优雅,你难道看不懂吗?注释是多余的!” 我必须得承认,每个程序员都应该有一颗追求“优雅”的心,力争自己的代码更易阅读和理解——不只是针对机器,还有我

半个月时间4面阿里,成功拿下offer,分享个人面经

月初才开始投简历准备<em>面试</em>,上个月接到阿里的<em>面试</em>通知,也是我近期<em>面试</em>的第一家公司,却没想到来了一个开门红!总共4轮<em>面试</em>,我很快就拿到了阿里的offer,结果出来很快,也给我增添了不少的信心。特分享一下这次阿里的面经,供大家参考。 阿里一面 一面是在上午9点多接到支付宝的<em>面试</em>电话的,因为很期望能够尽快接到阿里的电话,所以非常兴奋。电话接通之后还是非常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这样的<em>面试</em>。 中间面的问题有些记不清了,下面列出了一面问到的问题: 自我介绍下自己,不超过3分钟(实际上我的自我介绍不到一分钟) 你感

python实用的几个脚本程序(自己在用)

文章目录一、简介二、 重点1. 数据集划分训练集与测试集1.1 数据集为视频帧文件夹(文件夹划分)1.2 数据集为视频文件(文件划分)2. label的重建2.1 原label读取2.2 新label的建立 一、简介 本文主要是自己近期在做毕业设计(连续手语识别)时候写的几个python脚本,用于处理数据集的。记录一下。 二、 重点 本文撰写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如果是Linux记得修改字符串分割方式及目录层数多加一层。 1. 数据集划分训练集与测试集 1.1 数据集为视频帧文件夹(文件夹划分) tr

boss说了:有谁要再用double定义商品金额,就自己收拾家伙走

先看现象 涉及诸如float或者double这两种浮点型数据的处理时,偶尔总会有一些怪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举几个常见的例子: 典型现象(一):条件判断超预期 System.out.println(1f==0.9999999f);//打印:false System.out.println(1f==0.99999999f);//打印:true 纳尼? 典型现象(二):数据转换超预期 floatf=1.1f; doubled=...

最脑残的排序算法-睡眠排序法

package com.sleep; /** * @author 第三女神程忆难 * @CSDN https://myhub.blog.csdn.net */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rr = {1, 9, 2, 8, 8, 3, 6, 4, 5, 7}; for (int i1 : arr) { new SleepTh

程序员为什么技术这么厉害,赚得钱却不多?

张总有两个事很纳闷,来找我倾诉,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他和李四是几年前在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同事,李四这个人能力一般,只会按领导安排来做事,做人倒还不错,自己跟他的关系也还可以,不过有时还蛮鄙视他的。自己就不一样了,技术甩他八条街都不止,项目遇到的难题都是自己解决的,别人只要有技术上的问题找自己,都能解决,走路都是带风的。 后来有猎头挖他到一家创业公司,薪资涨了近一倍,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上班几个月,又有猎头挖他,薪资和职位都不错,就又换了份工作,称呼也从“张工”变成“张总”。后来这家创业公司倒..

刚去面试现场聊了一个多小时的Redis ,悄悄分享给大家!

Redis作为目前的主流NoSql数据库,不会是不可能的,在<em>面试</em>中也是非常高频的,一定不能在这个环节丢分,不管是学习,还是<em>面试</em>,以下知识点,都有必要掌握。博主会持续不断地来更新,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 1.Redis是什么? Redis是一个开放源代码(BSD许可)的内存中数据结构存储,可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代理,是一个基于键值对的NoSQl数据库。 2.Redis特性? 速度快 基于键值对的数据结构服务器 丰富的功能、丰富的数据结构 简单稳定 客户端语言多 持久化 主从复制 高可以 &amp; 分布.

Vue全家桶之Vue基础(1)

目录1. 目标2. Vue概述3. Vue基本使用4. Vue模板语法4.1 指令4.1.1 v-cloak指令用法5. 基础案例6. Vue常用特性7. 综合案例 1. 目标 通过本文,读者可以掌握以下的相关技能: 能够说出 Vue 的 基本用法 能够说出 Vue 的 模板语法 能够说出 Vue 的 常用特性 能够基于 Vue 实现 案例效果 2. Vue概述 优秀的一款 国产 框架,接下来我们就满怀敬意的去了解一下 Vue 的作者。 尤雨溪,著名渐进式 JavaScript 框架 vuejs.or

SpringBoot + Vue + Electron 开发 QQ 版聊天工具

一、简介 这是一款基于 JS 实现的超轻量级桌面版聊天软件。主要适用于私有云项目内部聊天,企业内部管理通讯等功能,主要通讯协议websocket。也支持web网页聊天实现。文字聊天,互传文件,离线消息,群聊,断线重连等功能。 先看一下效果,下图左边是web版,右边为PC版。 二、本地搭建 2.1 技术栈 后端技术栈: springboot: 让开发人员快速开发的一款Java的微服务框架。 tio: 是百万级网络框架 oauth2.0: OAuth 2.0 是一个行业的标准授权协议。OAuth 2..

一个晚上,我学会了24种开发语言!

听说王者峡谷开了一个峡谷Java学院,作为峡谷第一好学生的小鲁班第一个兴冲冲的去报名了。

关于String你了解多少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博客,水平有限,有误的地方望批评指正。 文章从两大方面讲解,1、介绍,2、源码解析 String类代表了java中的字符串, 一、String介绍 1、不可变类,线程安全。 不可变类在语言层面怎么实现的呢?这里用到了java的final关键字,final有三个作用,简单的说修饰的类不可继承,方法不可重写,变量不可修改。而String类和存储字符数据的Char数组就是用fi

面了一个工作4年的JAVA程序员,这些个面试题一个都答不上来

最近有很多朋友去目前主流的大型互联网公司<em>面试</em>(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蚂蚁金服、滴滴),<em>面试</em>回来之后会发给我一些<em>面试</em>题。有些朋友轻松过关,拿到offer,但是有一些是来询问我答案的。 我特意整理了一下,有很多问题不是靠几句话能讲清楚,所以整理了一份Java核心知识点来解答这些<em>面试</em>题。很多问题其实答案很简单,但是背后的思考和逻辑不简单,要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目录: 这个PDF的内容涵盖:Java、MyBatis、ZooKeeper、Dubbo、Elasticsearch、Me...

石锤!今年Python要过苦日子了? 程序员:我疯了!

Python的好日子到头了? Python终于要回归现实了? @所有程序员,刚刚一份报告把Python的真相撕开了!不信你看: https://edu.csdn.net/topic/python115?utm_source=blog08 Python今年要跑路? 三份报告炸出真相.... 「人生苦短,钱多事少,快用Python」,这话曾是不少选择投入Python麾下的「码农」们的一句调侃和自我标榜。与大数据甚至人工智能风口捆绑在一起的Python,似乎从来不缺热度。 2020年3月P.

老码农吐血建议:2020年,低于1w的程序员要注意了...

最近在知乎上,关于AI的这个话题又被顶起来,其中,这条回答让人印象深刻: 在这短短的一条信息里,无疑显示出:AI行业缺人,高端岗位80万年薪恐怕也招不来! 小编上周在一个AI群里,有人分享了据UiPath发布的最新数据,数据公布中国空缺的AI岗位最多,有12113个相关职位正在招聘,其次是美国。中国和美国在就业岗位总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就业行情约是:125个岗位在“抢”100个求职者。 这果然应证了我的想法,AI无寒冬,大厂对AI投入将会更多,所以不必担心。 入职了!0基础苦学10.

ExeBinder捆绑机下载

程序捆绑工具,有利于你将两个不同的程序捆绑在一起!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aoxue468/3700817?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aoxue468/3700817?utm_source=bbsseo[/url]

Spring实现增删改查下载

搭建的一个Spring架构,实现了增删改查等小功能,分享给大家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uonpyzttng/10416512?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uonpyzttng/10416512?utm_source=bbsseo[/url]

ACCESS常用窗体查询下载

刘小军经典教程,初学者必看,强烈推荐!<BR>由浅入深的介绍几种最常用的利用主/子窗体来实现查询的方法,使初学者和有一定VBA基础的人可以更好的使用窗体查询这种手段。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xh/119190?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xh/119190?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