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

qq_36438198 2020-05-12 01:59:09
在spring事务配置中 ,配置文件中只配置这个<tx:annotation-driven></tx:annotation-driven>,然后在方法上使用@Transactional注解,事务是会生效的. 但是在容器中我跟本就没有配置DataSourceTransactionManager这个类,也就是往往会把这个bean的id设置为transactionManager的类.正常配置都是需要配置DataSourceTransactionManager,我没配置,这个类在配置文件中是一点影子也看不到,但是这个事务真真的会回滚,使用的是mybatis,有没有大佬解释一下为什么?
...全文
3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胖到没有朋友 202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事务管理器有五种方法,第一种就是你说的那种很常用的配置,第二种就是目前你的配置文件这种,这种配置指定了表达式,满足此表达式的都会添加事务管理,使用注解可以认为是更细一点的约束,因为方法的事务优先于类的事务,第三种是使用拦截器,四五都是使用代理。目前你的应该是属于第二种,你看看有没有类似这样的配置 expression="execution(* com.demo.spring.dao.*.*(..))"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