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开发版Linux系统,板子崩溃退出,此时已经无法通过dmesg查看log。如何查看上次崩溃记录和原因?

registercsdn 2020-05-16 02:17:48
运行用户态程序(会调用内核驱动),板子崩溃退出,此时已经无法通过dmesg查看log。

重启开发版后尝试寻找崩溃前记录,当前系统似乎没有记录。如何查看上次崩溃记录和原因?

sh# ls var
backups db local log run tmp
cache lib lock preferences spool volatile

sh# ls var/log
btmp lastlog lxc messages private wtmp

lastlog是空的,其他也看不到相应保存上次崩溃信息的记录。


...全文
4705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nightpk 2020-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ial Console + pstore
悟道之路 202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调节打印级别,让日志打印到串口,/proc/sys/kernel/printk 2.可以利用内核的pstore功能,这个你自己研究
zourongrong 2020-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串口,或者增加一段保留内存,这段内存不受系统管理,并且也不在bootloader里面清零,崩溃退出的话是在panic的时候,看看能够把内核的堆栈信息打到这段内存里,这段内存不掉电不丢失。
Golden_Chen 202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UART抓, 像这种突然重启的情况,只能用串口才能尽可能抓到kernel log。 其他保持日志在系统或存储卡的方式,没法保存最后的日志。
recklesshao 202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开个serial console,跑跑看?
sazhufa 202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配置系统内部的syslog服务器,日志先写盘(要准备存储设备空间和分区)
2. 或者配置syslog服务器,直接把内部的syslog通过网络往外送
3. 同上,使用串口发送和接收日志
4. 如果编译参数支持,为生成内核配置kdump(dump到存储或者网络)--这是终极方法 ,不过可能要补充很多东西。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