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转白帽的一线之隔,网络安防预防大于反击。

晴空网络-苏糖 2020-05-18 03:32:54
去年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为了方便客户咨询,我请朋友帮我开发了网站,按照我的要求,他把网站做的也很漂亮,后台功能也做得符合我这个不懂代码的的人使用,很快网站上线了,许多同行都说网站很漂亮,看着舒服,比同行的网站看着舒服多了,我还小高兴的一场,当然开发的朋友是有偿的,虽然经验不是太足,但好在很努力,努力满足我对网站的技术要求,就这样网站建好,我也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学习SEO知识,为自己的网站做SEO提升。
有一天,一个懂渗透的老客户找到了我,对我说网站漏洞好多,已经被植入木马做泛目录,我立马紧张了,我做的东西都替别人做了,赶紧联系技术,让他检查漏洞,得到技术反馈,他不懂安防,只会开发,好吧,新人,我理解。于是我继续联系老客户,好在老客户很热心,帮我做了检查报告,我把报告发给技术处理,技术看懂,但不会修复,于是又联系老客户,发了一些修复工具给我,技术接到后立马修复,技术一边修复一边说,这人好厉害啊,你知道他干啥的吗?我也被问的好奇心很大,于是去和老客户聊天,后来才知道,他就是那些别人怕的黑客,现在做了白帽,每天在网上帮别人检查漏洞,然后看到了我的网站,就帮我查了一下。
后来我们达成合作,有一些网站客户,都是他帮做的安防措施,至今安全稳定。偶尔他还会去网站逛逛,看到别人网站有漏洞不自知的,还会帮人家检查提醒别人注意安全,有的人相信他,有的人认为他有所图。他都很无奈。
还记得他说的那句话, 他说:技术没有错,错的是使用的人心。
从黑客转白帽,安全防御大于事后反击。
...全文
3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