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RPC 服务端进程如何同时实现同步rpc和异步rpc接口

chenwr2018 2020-05-19 03:54:04
hello 请问一下grpc 同步的rpc与异步的rpc接口能否在同一个service中实现呢?
看了下异步的源码,注册的是builder.RegisterAsyncService(&service); 通过一个cq完成队列来处理,那么我同步的接口要怎么添加呢?
要开个线程再开启一个同步的service吗?
...全文
70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hcpicture 202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知道怎么做了吗?我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

chenwr2018 2021-11-29
  • 举报
回复
@lhcpicture stream rpc的方式实现异步处理,注册依然是同步的service。
lhcpicture 2021-12-10
  • 举报
回复
@chenwr2018 感谢,我试试
chenwr2018 2021-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饥饿者太白星君 的回复:
楼主知道怎么做了吗?现在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不知道怎么搞
目前我是没有实现在异步的server中实现同步的接口。后面确认清楚stream rpc本身就是异步的处理方式。我的需求场景其实是proto定义的不同的service,后面我直接分别注册到同一个sync server中来实现不同service接口调用,其中一个使用stream rpc的方式处理数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知道怎么做了吗?现在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不知道怎么搞
## 用Python构建分布式高并发的RPC框架 ------ ### 一、为什么要写一个RPC框架? > + 不是想要造轮子,Dubbo、gRPC、Thift这些轮子已经非常好用了 > + RPC在微服务、分布式系统、Web服务器方面应用太广泛了,需要对底层通信过程有基本认识 > + Nignx、Hadoop、K8s、Tensorflow等系统或软件的底层源码大多是关于RPC的 > + 可以更加熟悉地使用已有的RPC框架,甚至考虑如何优化已有的框架 ### 二、为什么要用Python来写? > + 一个高性能的RPC框架是不可能使用Python来完成的,Python的速度太感人了 > + 以学习基本原理为目的时,不必在乎过多细节,Python封装好的类库屏蔽掉很多细节 > + 实现同样的功能,Python的代码量相较于C/C++要少很多,减少编程难度 ### 三、这个是原创的吗? > + 永远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学习他人的代码,消化吸收,据为己用 ### 四、划重点 > + 分布式和高并发是如何实现的?Prefork异步模型+Zookeeper服务发现 ### 五、提供了什么RPC服务? > + 客户端请求服务端计算一个整数值的斐波那契数列值,当然也可以自行定义 ### 六、项目的组成部分 -------- 该资源内项目源码是个人的毕设,代码都测试ok,都是运行成功后才上传资源,答辩评审平均分达到96分,放心下载使用! <项目介绍>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学习,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下载后请首先打开README.md文件(如有),仅供学习参考, 切勿用于商业用途。 --------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