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asp将动态的asp文件生成静态的html文件utf8格式?

powerc1 2020-05-21 02:24:30
例如网站有aa.asp动态取数据库中数据显示的页面,为了减轻服务器端压力,当有数据更新的时候怎样生成静态的结果页面aa.html,要求是utf8格式的。
...全文
20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哎算了 202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一:createtextfile生成文件方法 function WriteToFile(FileName,FileContent) set fso=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p=fso.createtextfile(server.mappath(FileName),,True) fp.write(FileContent) end function 方法二:ADODB.Stream生成文件方法 Set ccObjStream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Stream") With ccObjStream .Type = 2 .Mode = 3 .Open .Charset = "utf-8" .Position = ccObjStream.Size .WriteText 要生成的内容 .SaveToFile 要生成文件路径和文件名,2 .Close End With CreateTextFile 方法 创建指定文件并返回 TextStream 对象,该对象可用于读或写创建的文件。 object.CreateTextFile(filename[, overwrite[, unicode]]) 参数 object 必选项。应为 FileSystemObject 或 Folder 对象的名称。 filename 必选项。字符串表达式,指明要创建的文件。 overwrite 可选项。Boolean 值指明是否可以覆盖现有文件。如果可覆盖文件,该值为 True;如果不能覆盖文件,则该值为 False 。如果省略该值,则不能覆盖现有文件。 unicode 可选项。Boolean 值指明是否以 Unicode 或 ASCII 文件格式创建文件。如果以 Unicode 文件格式创建文件,则该值为 True;如果以 ASCII 文件格式创建文件,则该值为 False。如果省略此部分,则假定创建 ASCII 文件。
潇湘忆梦 202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powerc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潇湘忆梦 的回复:] 大佬,这个技术不是好多年前的吗,现在几乎没有了,没深入了解过
请你注意看要求是utf8的,容易吗?[/quote] 首先,我看清了你的问题,我说的是我没有深入了解过,但是有看到解决方案,不管是ADODB.Stream还是伪静态;其次如果你觉得我不应该回答你的问题呢,真是抱歉了,请管理员帮忙删除我的回答。
powerc1 202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潇湘忆梦 的回复:
大佬,这个技术不是好多年前的吗,现在几乎没有了,没深入了解过
请你注意看要求是utf8的,容易吗?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