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个学云计算大二本科生对专业发展的疑惑!

誓做华软云计算第一人 2020-05-22 03:54:59
我是一个大二学生,专业是云计算,我是我们学院这个专业的第一届学生,现在对自己专业感觉比较迷茫:1.云计算发展的前景2.云计算应该怎么学3.需不需要找一些培训机构培训,考证4.需要怎么找工作,具备什么样的技能才行。我找不到系统的学习方法,希望各位大佬能指点迷津,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感谢,感谢!
...全文
14452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目前想吃到蛋糕,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加入厂商,去跟着厂商做云计算的业务。
2. 我认为,云计算分为开发,工程,销售,这三部分。你的疑惑在于学哪部分,问题中并未明确。
3. 证书在行业内的认可度怎样,看下招聘,如果是比较有名气的公司要求证书,那这个证书有用,如果都是一些小公司或者不知名的要求,那大概率是和培训班有合作,割韭菜的。
4. 可以关注厂商的招聘需求,也可以刷各种招聘平台的需求,还有各种技术论坛的招聘需求。
每个厂商要求的技能是有差异的,虽然HR会互相抄JD然后发到网上,实际上技术部门对于岗位的技术需求是有差异的,并不一概而论。不同岗位的需求也不同,问题并未提到具体的岗位,所以无法提供分享。
系统的学习方法,是否指的是技能树,如果是想点亮自己的技能树,要么有专业的人带,要么就是培训班,自学成本高,而且消耗时间很多,花钱找人或者花钱找培训。然后再结合公司内以及网上公开的材料,查看自己点亮了技能树的哪些技能点,技能树是在成长的,所以你点亮的那个点,最好是别朝着一个方向走的太执着,特别是自己无法相对确认那个方向还能活几年的时候,不值得一赌。除非你有信心,这个方向可以五年左右依旧是技术的核心点,或者热门点。
养乌龟的hx 2020-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云计算首先需要了解虚拟化的知识,不需要精通,但是要了解,其次这个领域是高度实践性的,要参与项目才能体会到云平台的工作流程,因为理论已经非常成熟,剩下的工作都是堆人力了
dgg46 202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云计算是现在发展特别好的一个行业了,有云计算相关认证肯定更好,比如现在比较火的aws认证,https://www.shida-edu.cn,我之前有同事是在他们家学的云计算考的认证,你可以看一下了解一下
互联网老辛 202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看我博客里的文章或许对你有帮助!
目前学校开的云计算专业还是很不错的

参考我的学习方法篇:
https://blog.csdn.net/xinshuzhan/article/details/102018544
孤远无梦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_∩)O

9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