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bc:区块链在新区可以这么用了

morenluoxi 2020-05-24 12:39:42
gavibc:区块链在新区可以这么用了
5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征拆迁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落地新区应用发布会召开,这也是省内首次发布的财政领域区块链应用。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工商银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谢泰峰,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林其坤出席。

新区发展过程中,征拆迁改造任务重,同时面临项目复杂度高、资金利用效率低、资金流向监管难等问题。“征拆迁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基于工商银行“工银玺链”区块链平台开发搭建,利用区块链技术可追溯、防篡改的特点,为新区征拆迁资金拨付提供高效、透明的数字化管理工具。
平台建设方工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区块链平台所有征迁、银行拨付数据全部上链,从源头上确保数据安全可靠。”这也是该平台综合工行的金融优势、科技优势,融合创新优势的具体体现。
在确保资金拨付及时准确方面,征迁合同信息、资金拨付信息、支付结果、银行账户余额将在平台上多维校对,提高征拆迁资金管理的准确性。
征拆迁资金监管如何到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帮忙”,通对过征拆迁数据的智能挖掘和分析,全流程、多维度、可视化查看各街道的征拆迁进度、资金拨付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此外,该平台还具有很好的延伸性和开放性。新区可逐步对该平台进行技术延伸、推广,可将平台使用范围由征拆迁资金管理延伸到其他公共管理领域,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程。

活动中,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与江北新区管委会(自贸区南京片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本次签约后,工银科技将依托工商银行集团的整体优势,为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科技支撑。

罗群表示,五年来,新区GDP和财政收入都实现了翻一番,人口净增90万,今年一季度在疫情冲击下,GDP增速达到了7.4%,宜居宜业宜商的发展环境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新区重视科技、依靠创新,一批国内外顶尖创新资源集聚,同时产业链、资金链围绕创新链布局,这些都为区块链等新兴产业技术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市场。衷心期待工商银行能把更多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好项目、大项目布局到江北新区,把更多的朋友介绍到江北新区,一道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泰峰说,工商银行与江北新区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五年来,充分运用多种融资模式,不断推动江北新区的大建设、大发展。成功运作了扬子国资“股权+债券”产业基金、江北建投和江北公用债转股等一批重大创新项目,已投放的区内融资超千亿。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沿着“政府+金融+科技+X”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全力支持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区块链技术专区
区块链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区块链技术
  • ccc908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