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C,关于dev-c++的问题,你最强了,救救孩子吧

wuliε0 2020-05-27 08:01:52
我用dev-c++5.11版本,运行时出现一下问题,至今未解决 1.运行时不加getchar就闪退,加了的话能输出helloworld类似的,但是没有“按任意键继续” 2.对于需要你输入数据才有数据输出的,运行时可以输入数据但输入后一按回车键运行就结束了,没有结果 (ps:我能保证程序没问题,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是一个软件,一个代码,但只有我一个人出现了这种问题) 我极其奇怪,为什么呢
...全文
34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8643786 202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非常同意楼上的观点,先检查一下编译器,如果编译器没有问题,可以尝试着重新安装一下软件试试。我也是刚刚起步,请多多指教。
晚晶 202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别人是直接使用编译器上的“运行”功能来运行程序的,这样子运行程序会在程序结束时输出一个按任意键继续之类的暂停,让你能看到自己的运行结果,这是编译器造成的。 而一旦你编译完成后,不使用编译器的“运行”功能,而自己去文件夹下双击自己造好的程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输出后不加点让你暂停的函数,比如getchar或者getch或者system("pause")就会快速的运行完然后直接结束程序。 所以,你和同学一样的代码,但同学用的是编译器的“运行”功能来运行程序,而你是直接去文件夹下运行自己造好的程序,这就会导致你说的那两种差异。 以上,便是我认为的原因。 要让自己和同学一致,就使用编译器的“运行”功能√。
chxchxkkk 202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char是等待输入的意思,它并不会显示 “按任意键结束",你按两下回车它会出现。 第二个问题无代码不好判断
魂灵L 202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加一个system("pause");
孤远无梦 202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腾讯软件中心 搜索DEV 重新下载
Tryagain2006 202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看看 dev c 的设置。“工具”-》“环境选项”-》勾选“基本”选项卡中的“在return之后暂停控制台程序”。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