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在自定义的ViewGroup中设置分发 ,拦截方法吗?

wow334 2020-05-28 08:49:29
如题,
系统自己的 LinearLayout 这些无法设置吗?
比如我有一个具体的LinearLayout 叫 mLinearLayout , 有没有什么set方法之类的来改变它的分发,拦截行为?

只能用myLinearLayout extends LinearLayout 后 ,通过重写才能设置分发 ,拦截方法?
...全文
2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dmh 202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承一个,然后拦截touch动作,比如onInterceptTouchEvent等
键盘舞者113 202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但你可以通过设置自己写的view,通过getParent().requestDisallowInterceptTouchEvent(true)使得自己写的view获得触摸事件,
#前言 之前笔者其实已经写过事件分发机制的文章:[快速理解android事件传递拦截机制概念](http://blog.csdn.net/double2hao/article/details/51541061) 但是,现在看来其实更像是一篇知识概括,多出可能未讲清楚,于是打算重写事件分发,用一篇文章大致讲清楚。 首先,形式上笔者最先思考的是使用源码,此者能从原理上讲解分发机制,比起侃侃而谈好得多。但是源码的复杂往往会让新手产生畏惧难以理解,于是笔者最终还是打算使用实例log来让读者理解android事件分发。 #重要函数 笔者此次主要提及最常用的几个函数: (其间区别看源码很容易理解,此处直接给上结果) **onClick():**这个函数是是View提供给我们的OnClickListener这个接口的函数,在这里可以自定义对点击事件的处理逻辑。会在onTouchEvent()进行调用。 **onTouch():**这个函数是View提供给我们的OnTouchListener这个接口的函数,在这里面可以自定义对触摸事件的处理逻辑。 **onTouchEvent():**这个函数是view内部的触摸事件的处理方式,其间包括获取焦点,调用onClick()等等。 **dispatchTouchEvent():**这个是View的事件分发函数,在ViewGroup进行重写。在View其间会调用onTouchEvent(),在ViewGroup其间会调用onInterceptTouchEvent()和onTouchEvent()。 **onInterceptTouchEvent():**这个函数是事件拦截函数,是ViewGroup才有的函数。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