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华为AR6140-S可以在内网也可以用域名访问内网映射出去的网站

SuperKick 2020-05-30 11:00:42
一、设备型号:华为AR6140-S路由器

二、现状:
目前是租用了一条专线,送了几个公网IP。G 0/0/2目前配置成了WAN口连接了这条专线。
G 0/0/0配置成了LAN口,下挂了一台交换机,交换机下接了内网服务器。
目前上网、DHCP都没问题了。做了NAT映射把内网的一个web服务器的80端口映射到外面,可以通过公网IP+端口访问。

三、遇到的问题:
外面可以访问该网址(比如用手机做热点,笔记本连该热点),但是在内网就无法访问这个公网IP,内网ping公网IP也不通。各位大神,如何解决?
...全文
80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rawinder_159 202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网源地址加个nat试试
kirawinder_159 202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是路由去回不一致群导致的,在AR上做个策略路由,源地址访问这个公网地址的,都指回内网
rzhou 202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参考这个,你试通了说一声。https://blog.51cto.com/msiyuetian/2176464
rzhou 202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专线过来后接到交换机上,分一条线出来接服务器,另一条线接路由器(例如201 IP)供办公网用户上网,内网用户访问服务器(例如202 IP)是通过公网IP访问的。如果要通过内网IP访问服务器,我是让服务器再接一根网卡到内部交换机上。 这样接法是不专业的,我也想知道如何做反向路由。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