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学员面试—人资高频率问题

软件测试King老师
博客专家认证
2020-06-02 03:26:26
项目做了多久:(两种回答,建议选择第一种)

1 我进去的时候项目已经上线了,一直存在,然后就是版本的微小更新 ,小修改的话,大概半个月一个版本,中修改的话,大概一个月一个版本。每次版本更新,针对新的功能点或者修改点大概写了 60 条案例左右(一个月一个版本的例子)。

2 我进去的时候,一开始就参与这个项目(也就是需求分析开始),项目从零到有进行了半年左右,六个月内大概整个项目组写了 900 条案例左右。自己写了 200 条左右(共 5 个测试,包括组长)。我么领导要求测试用例不要写的很细,节约时间,当然很详细了写我一天写个五六百条都没有问题

1 如果大家说自己是从零到有参与的项目,那么 6 个月时间是从需求分析开始。需求书编写完成前,产品经理他们是要做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可能要花费 3 个月左右的时间。

那么测试 6 个月的实际工作时间内:

前期 2 个月:刚开始需求书的漏洞比较多,需求评审比较多,基本上每个星期一次评审。开发和测试都会参与,此时开发在进行代码设计,测试就在分析需求,看参考文档,用 xmind梳理测试场景,提取测试点,开发经常和产品经理讨论需求,测试经常问开发和产品经理有关需求的疑问。大家一直碰撞,一步一步得出比较完美的逻辑。

中间 2 个月:开发设计完后,进行编码,我们测试就根据之前梳理的测试场景来编写案例,进一步优化。这个期间,需求书基本稳定,不会再改了。要改也就是把细化需求,把笼统的地方,描述的更详细,更让人易懂,功能点的大方向不会改。开发和测试在此期间有疑问,都会邮件或者电话联系产品经理。测试也会经常去问开发有关功能点的逻辑问题。

后面 2 个月: 执行案例工作开始进行,一般分为两轮 st 测试,第一轮 1 个月,第二轮半个月,回归测试半个月。Uat 测试组在 st 测试第二轮时候,并行开始。Uat 测试组有专门人负责,一般需要 st 测试组派一个人左右去支持,uat 测试也有第一轮(半个月),第二轮(半个月)。

项目多少人:一个公司往往有很多项目,自己只是其中一个项目组的,我的 P2P 项目组大概20 人,开发 15 个,测试 5 个。(大家把自己当成外包人员,在甲方工作,也叫驻场工作)
...全文
13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1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