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cpServer和QtcpSocket,通讯连不上

qq_46002224 2020-06-03 02:20:31
客户端和服务端全用qt写的 服务端监听我写的是 server->listen(QHostAddress::Any, 8888); 客户端连接的是 socket->connectToHost(QHostAddress(ip), 8888); 我在我自己的电脑上打开服务端和客户端,客户端能连接到服务端,但当我再别人的电脑上用客户端连接我的服务端(在我电脑已经开开了),连不上,我也把ip改了(我在百度上直接 ip出的那个IP),我把服务端拿过去,直接连那台电脑的端口都打不开了,客户端还是连不上,只有客户端和服务端都在我电脑时才连上,这个问题咋解决,刚学qt不久,第一次接触网络通讯,在网上搜了好多,没找到如何解决。
...全文
132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举个_栗子_ 202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年了。楼主解决了吗?也遇到相同问题了。

源代码大师 2021-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对你有帮助:https://blog.csdn.net/it_xiangqiang/category_10794527.html
haltwang 2021-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参考这篇文章:https://noerror.net/Qt/Qt中Tcp相关问题定位方法汇总.html 按照文章的方法打印函数返回值、绑定error信号,看看具体是什么错误。常见的错误原因里面有总结: 1、防火墙未允许应用进行通信。本地调试时建议关闭防火墙,最终上线时根据应用需求配置防火墙白名单。 2、连接域名时报错HostNotFoundError。需要检查网络连接和dns设置,首先保证在终端中可以ping通。 3、IP层连接不通,一般会报SocketTimeoutError。同样的使用ping命令,检查网络是否通畅。 4、Server端没有成功listen,一般会报ConnectionRefusedError。可以在Server端通过netstat命令确认端口状态是否是LISTENING 5、本地系统开启了代理,还会报一些代理相关的错误,例如:ProxyConnectionRefusedError。请检查本地代理配置。
DreamLife. 202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着学习
青空飞羽 202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互联网联通需要公网IP啊,局域网内部IP只能适用于局域网内部
qq_46002224 202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互联网连不通,局域网能通
弓人水 202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内连接,还是互联网连接?
有可能是防火墙(路由器的防火墙和本地电脑的防火墙)
芒果黑 202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这两台电脑要能ping得通

16,2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