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语言》讨论题

辛夷花 2020-06-04 08:36:36
乘除法操作 除法运算过程中,A寄存器的内容的重要性
...全文
5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有这本书 就不必自学那么厚一本书了,只要看了 就可以通过哦~~~ 我就是计算机专业的 希望河北的朋友接本成功~~ 《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复习指南 为了帮助同学们复习,本文首先阐明本课程的教学目标与考核说明,这是总复习的指导思想。在重点与难点的剖析中,则首先突出需熟练掌握的部分,然后再讨论一些需掌握、理解的概念和方法,其间插入一些典型题例。由于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有其自身的体系和特点,我们将它作为专门的一节讨论。 一、 教学目标与考核要求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在学完本课后能建立起整机概念,它可分为两级: (1) CPU级,它包含三个方面:CPU基本组成、指令流程、汇编语言级程序设计方法。 (2) 系统级,它包含两个方面:如何通过系统总线与接口将CPU、主存、I/O设备(含外存)连接成整机,对输入/输出的三种基本控制机制。 《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课程考核说明 一、考核说明 1.考核对象:计算机应用专业大专生。 2.命题依据:本考核说明的制定以 《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教学大纲为依据,再以本考核说明为命题依据。 3.教材:《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 4.考核要求层次:本考核说明将使用下述术语分别表明几种要求层次。 (1)掌握:指重点要求的内容。 对于理论概念性的内容,应能:正确阐述,作正误判断并更正有关的错误,对相关概念进行综合比较分析,综合应用。例如:试以打印机工作为例说明中断方式的几个过程,试比较中断方式与DMA方式的异同等。 对于设计性内容,应能掌握设计方法,正确完成设计。例如:拟出某条指令的指令流程。主存逻辑设计,编制汇编语言程序段等。 对于某些特别重要的内容,大纲将采用“熟练掌握”的提法。 (2)理解:对于这一要求层次的内容应能:正确阐述有关概念,作正误判断并更正有关的错误,简单应用。例如:说明微程序控制的基本思想,阅读某程序段后给出它的执行结果等。 (3)了解:对于这一要求层次的内容,将不作为考核重点,所占题分很少;或者只是某道考核题中涉及到一点。例如:IOP,虚拟存储,显示器分辨率指标等。
本书以INTEL8086CPU 为核心,介绍了16位微机的组成原理,8086的指令系统及MASM宏汇编伪指令,在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中介绍DOS功能调用,汇编语言与高级语言的连接,硬件部分讨论了常用的I/O接口芯片的结构、编程及应用举例,详尽地讨论了8086的中断,介绍PC机的总线,微机的体系结构等,对于高性能微机在本书的后两章中也有所介绍。全书共分为十二章,每章都附有习题,可作为高等学校非电子类专业学生的教材,微机学习者的自学书籍及从事微机工作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目录 修订版前言前言第一章 计算机基本知识 1.1 绪论 1.2 运算基础 1.3 微型计算机的基本结构 习题与思考题第二章 8086微型计算机体系结构 2.1 8086CPU结构 2.2 8086系统的结构和配置 2.3 8086CPU内部时序 习题与思考题第三章 8086的指令系统 3.1 8086指令系统的特点 3.2 8086的寻址方式 3.3 8086的指令系统 习题与思考题第四章 8086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4.1 8086汇编语言的基本语法 4.2 IBM-PC-DOS系统的功能调用 4.3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举例 4.4 高级语言与汇编语言的连接 习题与思考题第五章 存储器与存储系统 5.1 存储器分类 5.2 多层存储结构概念 5.3 主存储器及存储控制 5.4 8086系统的存储器组织 习题与思考题第六章 微型计算机的输入/输出……第七章 中断第八章 可编程接口芯片第九章 总线第十章 D/A,A/D转换及应用第十一章 计算机系统结构概述第十二章 高性能微处理器附录 指令系统参考文献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