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计算公式问题

GKatHere 2020-06-21 09:54:46
N个m面的骰子扔到地上,求每种组合方式的概率的计算公式。 其中组合方式我指全为零,2个一3个二其它零…类似于这样的统计值组合。
...全文
2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KatHere 202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多项式分布问题。
遇见女神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定一组n个骰子,每个骰子的s面从0到s-1编号,掷出特定组合的概率是多少?
不同结果的总数为s^n,因此仅需确定这些相等概率的结果中有多少种给出总和T。
以F[s-1](T, n)表示该数字,有以下关系:
F[s-1](T, n)=F[0](T, n-1)+F[1](T-1, n-1)+..+F[s-1](T-s-1, n-1)
qybao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N个骰子,m种点数可能,一共有n的m次方总组合(即概率总范围是n^m)
然后分别计算每种情况出现的总次数除以概率总范围即可
比如
全为0,1,2... 等等只有1种,所以概率为 1/n^m
有两个0,1,2... 等等的情况有 c(n,2)*(n-2)^(m-1),就是从n个任选2个固定是0,1,2...,剩下n-2个有(m-1)种可能,所以概率是c(n,2)*(n-2)^(m-1)/n^m
也有两个1,3个2的情况有 c(n,2)*c(n-2, 3)*(n-5)^(m-2),就是从n个任选2个固定为1,在从n-2里任选3个固定为2,然后剩下的n-5个里选除1和2外的点数(即m-2种可能),所以概率是 c(n,2)*c(n-2, 3)*(n-5)^(m-2)/n^m
等等,依次类推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