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循环有个小问题问一下

timi先生
全栈领域新星创作者
2020-06-21 10:18:58

这个程序的最终功能是显示列表中最长重复数字序列的长度,有一点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去掉途中标出来的If语句程序就会无法达到预期功能。
这个语句看起来没什么用啊,有没有人指点一下!
...全文
19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9936465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会迟 的回复:
这个程序的最终功能是显示列表中最长重复数字序列的长度,有一点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去掉途中标出来的If语句程序就会无法达到预期功能。 这个语句看起来没什么用啊,有没有人指点一下!
因为这个max1是记录最长重复字符长度的,假设字符里有2段重复字段,第一段为4,第2段为2。如果没有这个if判断,只会记录第2段重复字段的长度2,前面的重复字段不管多长都会被覆盖。
timi先生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39936465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会迟 的回复:] 这个程序的最终功能是显示列表中最长重复数字序列的长度,有一点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去掉途中标出来的If语句程序就会无法达到预期功能。 这个语句看起来没什么用啊,有没有人指点一下!
因为这个max1是记录最长重复字符长度的,假设字符里有2段重复字段,第一段为4,第2段为2。如果没有这个if判断,只会记录第2段重复字段的长度2,前面的重复字段不管多长都会被覆盖。[/quote] 豁然开朗了!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