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对二极管参数的了解,工程师设计需要知道哪些关键参数?

龙闵秋 2020-06-22 09:13:12
比如封装、整流电流、反向电压,还有哪些是工程师设计需要知道的关键参数呢?
...全文
167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壶中日月小 202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过几年硬件开发,从不同应用角度说说二极管的选型:1、反接保护或DC/DC这种大电流的,使用肖特基二级管。2、高频信号使用开关二极管。3、电源输入防浪涌用TVS管。4、接口保护比如RS232用ESD二极管。
龙闵秋 202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最大反向工作电压:二极管在常温条件下工作时允许外加的最大反向电压值。
(2)平均整流电流Io:二极管在常温条件下工作所允许通过的最大正向平均电流。
(3)反向电流:二极管在常温条件下,和最高反向电压作用下,流过二极管的反向电流。
(4)正向压降(Vf):二极管通过额定正向电流时,在两极间所产生的电压降。
(5)反向恢复时间(trr):二极管截止后,从导通到关断所用的时间。
(6)最大功率:二极管中有电流流过,就会吸热,而使得自身温度升高。最大功率P为功率的最大值。是指二极管两端的电压乘以流过的电流
(7)稳压值(典型值):二极管击穿后,两端的电压基本保持不变,达到稳压的效果,一般会有一个电压区间
(8)极性:二极管单向导电性,电流只能从二极管的正极流入,负极流出。
(9)二极管的类型:二极管的种类。
(10)工作频率:二极管工作的上限频率。
(11)封装/规格:把硅片上的电路管脚,用导线接引到外部接头处,以便与其它器件连接。
(12)外观尺寸:二极管的外观大小,具体尺寸。
身为电子工程师的你,进行产品设计的时候,是如何挑选最优选的元器件呢?你在元器件选型上有遇到过什么难题吗?大家来投票试试吧
老皮芽子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极管几乎所有的特性和参数都有具体的应用,在模电和数电使用的关注点也大不一样。 数电:主要是开关特性,正向压降、开关频率、正向电流等。 模电的要求就比较复杂,比如检波、整流、变频等关注点都不一样。
龙闵秋 202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极管电路配置算一个,比如二极管是几通路,内置几个二极管

5,3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专区,欢迎大家讨论硬件相关内容 宝藏!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CSDN近500篇) http://t.csdn.cn/QbivO
社区管理员
  • 硬件使用社区
  • 张江打工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