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典型应用

xiatianxy 2020-06-22 04:19:59
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发展和普及,相关的项目逐渐在全国各处落地,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或创新概念,将城市的系统和服务打通、集成,以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质量。
三维可视化作为一项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技术,高度契合智慧城市的空间管理需要与数据信息量大的特点,能够将智慧城市应用产品汇总的数据进行直观高效地展示。
01 3DGIS(三维地理信息系统)
前景互联利用3DGIS技术,将地图这种对视觉化效果有特殊要求的数据与地理分析功能输入数据库系统进行集成操作。当其作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时在消防规范、抗震救灾以及城市公共场所的选取等方面不仅能够对城市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整体把控还能根据监测功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预警。例如GIS技术应用于城市抗震救灾建设时相关人员能通过处理属性与空间的具体数据进而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02 倾斜摄影测绘建模
倾斜摄影测绘技术通过在无人机上安装尽可能多的传感器,从多个角度去拍摄以达到采取地理信息的目的,最后带给客户最真实的视觉感受。前景互联运用倾斜摄影所输出三维立体模型带给用户最直观的视觉体验,把三维视觉场景完美地融入城市的GIS地理信息建设中去,进一步提供多元化的地理信息,加强用户的使用感,同时减少三维城市模型建设的浪费。
03 BIM(建筑信息模型)
BIM(建筑信息模型)是以三维技术为技术基础包含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详尽地表达了工程项目各相关信息。它包含了建筑物的几何信息,还包含了建筑构件的物理性质和功能特性及相关的项目生命周期信息。
前景互联充分利用BIM技术的优势,在智慧消防、智慧园区、智慧热网等领域,将地下管线、建筑内部情况等肉眼无法直接观测的场景抽丝剥茧地展示在用户面前,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直观了解空间和数据信息。
以大数据、地理信息、虚拟现实、物联网、三维可视化等技术手段为基础,通过面向地理信息数据、3D模型数据、应用系统数据、物联网数据的管理、采集等方式,实现城市数据资源在一个系统内的有效集成与展示,为智慧城市管理提供可视化的决策分析服务。支持大型商场、景区、工业园区、危险场所、公共建筑、房屋租赁等多种可视化应用场景。
...全文
10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gpx_wlr 202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BIM与智慧城市结合是未来发展方向。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