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新一代私有云与公有云有哪些区别?

写故事丶 2020-06-29 01:04:46
新一代私有云并非私有云的一个新版本,相反,它通过软件定义硬件、软件和硬件解耦、软件可进化、硬件可升级的OTA(Over The Air)特色,通过可进化这一核心要点实现了私有云的无版本化永续生命周期,以及从IaaS到PaaS场景化的能力边界突破。
新一代私有云产品是基于kubernetes的微服务架构,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可以帮助企业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到无上限的超大规模云平台实现了统一架构,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多云的私有云平台。
新一代私有云与公有云企业都在数据中心领域展开竞争。无碎片化版本,功能持续进化是公有云的优势,而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在这方面与公有云能力拉平的同时,对于企业用户来讲又在以下方面比公有云更加贴合企业用户的需求:
第一,在适用企业数据中心复杂度上,新一代私有云起源于企业级数据中心,软硬分离,软件定义硬件且“贴合”各种主流硬件形态,如此高复杂度的产品却可实现OTA式的在线/离线部署(根据用户法律法规需要),要比公有云更加适用于复杂多变的企业级数据中心。
第二,在规模和架构上,新一代私有云从最小3节点规模到无上限节点规模,从云就绪超融合形态到面向多云的私有云形态,不仅规模弹性更广,且具备统一架构,一体化设计,为OTA式的平滑无感可进化奠定了基础,比起公有云来说,可以实现实现统一架构。
第三,在运维上,比起公有云新一代私有云是一种高度产品化的体验,它可以应用到没有专业运维人员的普通企业数据中心环境,通过OTA式的自动化运维,大大降低了应用门槛。
第四,在生态丰富度上,新一代私有云以开源生态能力为边界,不会以单一平台软件(如单一公有云)为主导,因此未来在生态上将比单一公有云有更为丰富的应用选择。
第五,在安全合规上,公有云在一些行业数据的安全合规要求不能适用于国计民生行业的核心应用,但是新一代私有云在达到公有云体验的同时,数据所有权归属客户,适用范围更广。
第六,在商业模式上,一方面,公有云租用方式,新一代私有云可以license购买也可以订阅服务,而这一订阅服务与红帽的开源版本+专业服务的订阅服务有着本质区别,更类似于公有云的按需付费。另一方面,outpost等公有云的延伸提供的是以AWS为核心的混合云模式,而新一代私有云天生就是面向多云的设计,便于用户对于不同的公有云服务进行不同的公有云选择。
...全文
17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写故事丶 202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一代私有云并非私有云的一个新版本,相反,它通过软件定义硬件、软件和硬件解耦、软件可进化、硬件可升级的OTA(Over The Air)特色,通过可进化这一核心要点实现了私有云的无版本化永续生命周期,以及从IaaS到PaaS场景化的能力边界突破。 新一代私有云产品是基于kubernetes的微服务架构,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帮助企业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到无上限的超大规模云平台实现了统一架构,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多云的私有云平台。 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ECS企业云的核心能力是平滑无感可进化,它基于私有云平台的微服务化和一体化设计,从核心架构的最基础单元开始,具备技术栈的微服务化和一体化设计能力,在云的私有部署中实现了产品形态、支撑场景、服务能力的可进化。主要特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云平台产品形态的可进化:ECS 从最小规模3节点的全对称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超融合ECS Stack,可以平滑无感进化到控制、计算、存储分离的私有云形态ECS企业云标准版以及支撑多种场景的ECS企业云场景化版,并可通过EMS多云管理产品进一步进化到行业云和多云形态。 2.云平台支撑场景的可进化:ECS企业云场景化版本可对商业存储、商业SDN、虚拟化纳管等需求实现产品化对接,也可实现从虚拟化到裸金属,从容器集群到软件基础设施的云平台能力平滑无感增强,还可不断进化出IOT、DevOps等新的企业级业务需求场景。 3.云平台本身服务能力的可进化:ECS全系产品可以实现包括功能优化/增强、Bug修复、安全加固等全组件平滑无感升级,并可持续、快速、无缝引入新的云服务,满足企业客户业务的持续精益创新需求。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