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标定问题,请教大佬

Nick大帅仔 2020-07-02 08:27:30
现有设备用于产品贴合,4只相机,分两个工位,每工位2只。
工位一:相机A1,A2,由上向下拍照,相机固定于单轴上,做相向或相背运动(满足于平台S的尺寸切换)。机台上有小平台S(x方向单轴运动,可旋转)。相机用来定位S的位置。
工位二:相机B1,B2,由下向上拍照,相机固定于单轴上,做相向或相背运动(满足于产品P的尺寸变化)。用于定位产品P的位置。
搬运轴:只做Y方向移动。无x方向动作,无旋转。

动作流程,①产品P进入工位二,相机B1,B2定位位置。
②相机A1,A2定位平台S的位置,将其调整到与P同样的角度和X方向偏差。
③由搬运轴,将P直接搬运贴合到S。

请教下各位大佬,如何标定这两组相机。或者是否世界坐标不适用于此类情况的贴合。
...全文
168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如果取的精度要求不高的画,建议B1/B2安装在下面拍取起来之后的物料位置,取的过程容易带来较大的偏差,你直接计算P到S的话容易偏移。标定方面两个办法。 1.你可以借助简单的9点标定方式分别标定两组相机到机械坐标系去,借助机械坐标系做贴合运算。 2. 你可以用手眼标定系统,将A1/A2/B1/B2一起标定到一个world坐标系中,world坐标系会在手眼标定过程中跟机械建立转换关系。 引导我是专业的,哈哈,可以私聊
Nick大帅仔 202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体示意如图。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