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发一个完整系统所需的东西

姬天翊 2020-07-02 01:11:43
请教各位大佬。
就目前企业级管理类软件开发,我是想问一下,要做一个相对完整的系统,需要用到哪些技术。
比方说:权限管理 shrio,之类的。
感谢了!
...全文
42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格子z 202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开发一个完整系统所需的东西。 需要的东西都是根据业务所在的场景需求决定的。 如果是几个人使用的简单版的工具,只需要java语言就行了,搭配简单的数据连接池。 如果是公司标准化的小管理系统,spring为主的一套标准化的mvc足够凑合。 如果是企业内部管理系统,公司有钱导致人员够或者人员本身有全栈性,就上前后分离,前端自选,后端spring为主。没啥钱或者不重视,就一套标准化的mvc。 如果是企业业务管理系统,同上。且最好改为分布式,加上队列、缓存等优化机制,此时应该有架构组专门搞定,理论上不用菜鸡想啥,都是直接搬别人架构,然后根据业务调整。 总而言之,需要的东西看需求。需求要个计算器,给个java类就行了,要啥分布式队列缓存前后分离。
雾里看花の 202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大多是用springcloud,网关也是用spring的,权限的话看你选择了,有用shiro的,也有用jwt token的 前端一般是vue,也有用freemark和Thymeleaf的
dkwuxiang 202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稍微复杂一点的比如: activity 工作流,cas (多个应用之间的单点登录),分布式任务调度器
Forevermark993 202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邀,管理软件开发主要是围绕spring全家桶来的,一般前端使用的是jsp,freemaker等,后端渲染的模式,比如蓝凌oa典型的后端渲染模式,前后端分离的也不少(vue等),orm是使用的mybatils,jpa那些用的还是少,连接池使用的是druid,数据库mysql,还有pg,权限一般自己开发,集成shrio的不多,一般是集成spring的安全框架,一般这些就可以开发一个管理系统了。如果后期有其他需求再加入分布式框架,消息队列,缓存,搜索,网关等,根据需求来。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