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C#中,有没有比较好的对象通讯框架,要开源的

bluesky_ql 2020-07-02 09:22:50
要做一个通用的主备机通讯的框架,想用一个比较好的开源框架,要代码好维护,通讯代码编写简单的,大家有没有好的推荐
...全文
25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Orleans 或者类似的其它 .net 开源系统上,任何一个服务器或者客户端都可以直接访问分布在网络上的所有服务器上的任何对象,可以调用方法执行,也可以流式推送通知信息给对方处理。(随着高速缓存对象的自动创建)功能处理可以自动分布到任何主机,但是也可以将特定的功能固定在特定某台机器上处理。例如有10万台微信服务器分别管理500个城市的微信用户,那么单独某个服务器它自己知道管理哪一个连接用户,它也可以跟网络上任意一台管理某个用户ID的服务器直接通通讯,而不用管对方具体是哪一台极其。根本不用写什么通信语句,也不用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但是你大概是想用一个初学者级别的,那可能就不是微软能做得了的了。微软应该只会做比较专业的,例如 Orleans 其实非常简单,就是2、3个接口1、2个父类,让后系统服务启动代码需要写上3、4行,就能将几百台服务器、几千台客户机(包括 asp.net mvc 也可以作为客户机,甚至可能可以作为服务部署)进行直接调用。网络就是一台机器。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