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菜鸟求高人教我如何连接数据库,100分悬赏

后来的我们888 2020-07-03 02:12:07
我想拿一个进销存软件学习vb,结果数据库时sqlserver2000,win装sqlserver2000失败,找了一台xp的电脑,成功安装sqlserver2000数据库后,发现无法连接,vb组件中无法添加ado相关的组件。就把sqlserver2000数据库数据导出成access文件,放在win10上调试,但是vb连接access数据库老是不成功,请有实力的大神帮忙解答。

源码网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gLovAItKwFB4wMoS06Hzg 提取码: fsth
...全文
16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pk9999 202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看起来不是连接字串的问题,而是 SQL 指令的问题
引用 5 楼 后来的我们888 的回复:
@zhrxjr 我的与数据库access的链接字符串和你上面说的差不多,但是运行过程中问题太多,没法操作。
三楼の郎 202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MSDE和SQL Server 2000客户端工具,效果等同SQL Server2000,XP、Win7都支持,Win10上没试过
后来的我们888 202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rxjr 我的与数据库access的链接字符串和你上面说的差不多,但是运行过程中问题太多,没法操作。
ZHRXJR 202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用的电脑win10系统,access2010,当时在xp上装的是office2003,在xp上通过sqlserver2000数据导出access,转出的是access2003版本的数据库。@ruan1978 将 nyjxc.mdb Access 数据库另存为 nyjxc.accdb Access 2010版本的数据库,连接代码由原来的连接2003Access数据库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App.Path & "\DATA\nyjxc.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修改为连接2010 Access 数据库 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 & App.Path & ""\DATA\nyjxc.accdb;Jet OLEDB:Database Password=; 没有 W 10 系统,没有测试,但 W 7 系统是没有问题的。W 7 系统即就是连接2003数据库也不存在问题。
ZHRXJR 202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 MedicineJXC.MDF,MedicineJXC_Log.LDF 可以转换为 SQL Server 2008 R2 数据库,在 W7 系统操作 VB60 非常容易,W 10 系统好像支持 VB60 的很多功能比较差,建议使用 W 7 系统,使用 VB60 操作 SQL Server 2008 R2 数据库,将 MedicineJXC.MDF,MedicineJXC_Log.LDF 数据库文件附加到用户数据库,非常简单哟。
后来的我们888 202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用的电脑win10系统,access2010,当时在xp上装的是office2003,在xp上通过sqlserver2000数据导出access,转出的是access2003版本的数据库。@ruan1978
ruan1978 2020-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需要把你机器环境参数说的详细点,你的odbc版本等。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