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重建索引(reindex)性能优化建议

yds_annda 2020-07-03 02:59:57
Reindex官方文档
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reference/current/docs-reindex.html

Reindex简介
5.X版本后新增Reindex。Reindex可以直接在Elasticsearch集群里面对数据进行重建,如果你的mapping因为修改而需要重建,又或者索引设置修改需要重建的时候,借助Reindex可以很方便的异步进行重建,并且支持跨集群间的数据迁移。比如按天创建的索引可以定期重建合并到以月为单位的索引里面去。当然索引里面要启用_source。

执行Reindex慢的原因分析
reindex的核心做跨索引、跨集群的数据迁移。
慢的原因及优化思路无非包括:

1)批量大小值可能太小。
需要结合堆内存、线程池调整大小;
2)reindex的底层是scroll实现,借助scroll并行优化方式,提升效率;
3)跨索引、跨集群的核心是写入数据,考虑写入优化角度提升效率。
Reindex提高效率的做法
提高批量写入大小值
默认情况下,_reindex使用1000进行批量操作,您可以在source中调整batch_size。

POST _reindex
{
"source": {
"index": "source",
"size": 5000
},
"dest": {
"index": "dest",
"routing": "=cat"
}
}
批量大小设置的依据:

(1)使用批量索引请求以获得最佳性能。
批量大小取决于数据、分析和集群配置,但一个好的起点是每批处理5-15 MB。
注意,这是物理大小。文档数量不是度量批量大小的好指标。例如,如果每批索引1000个文档,:
1)每个1kb的1000个文档是1mb。
2)每个100kb的1000个文档是100 MB。
这些是完全不同的体积大小。
(2)逐步递增文档容量大小的方式调优。
1)从大约5-15 MB的大容量开始,慢慢增加,直到你看不到性能的提升。然后开始增加批量写入的并发性(多线程等等)。
2)使用kibana、cerebro或iostat、top和ps等工具监视节点,以查看资源何时开始出现瓶颈。如果您开始接收EsRejectedExecutionException,您的集群就不能再跟上了:至少有一个资源达到了容量。要么减少并发性,或者提供更多有限的资源(例如从机械硬盘切换到ssd固态硬盘),要么添加更多节点。
借助scroll的sliced提升写入效率
Reindex支持Sliced Scroll以并行化重建索引过程。 这种并行化可以提高效率,并提供一种方便的方法将请求分解为更小的部分。

sliced原理(from medcl)
1)用过Scroll接口吧,很慢?如果你数据量很大,用Scroll遍历数据那确实是接受不了,现在Scroll接口可以并发来进行数据遍历了。
2)每个Scroll请求,可以分成多个Slice请求,可以理解为切片,各Slice独立并行,利用Scroll重建或者遍历要快很多倍。

slicing使用举例
slicing的设定分为两种方式:手动设置分片、自动设置分片。
手动设置分片参见官网。
自动设置分片如下:

POST _reindex?slices=5&refresh
{
"source": {
"index": "twitter"
},
"dest": {
"index": "new_twitter"
}
}
slices大小设置注意事项:
1)slices大小的设置可以手动指定,或者设置slices设置为auto,auto的含义是:针对单索引,slices大小=分片数;针对多索引,slices=分片的最小值。
2)当slices的数量等于索引中的分片数量时,查询性能最高效。slices大小大于分片数,非但不会提升效率,反而会增加开销。
3)如果这个slices数字很大(例如500),建议选择一个较低的数字,因为过大的slices 会影响性能。

ES副本数设置为0
如果要进行大量批量导入,请考虑通过设置index.number_of_replicas来禁用副本:0。
主要原因在于:复制文档时,将整个文档发送到副本节点,并逐字重复索引过程。 这意味着每个副本都将执行分析,索引和潜在合并过程。
相反,如果您使用零副本进行索引,然后在提取完成时启用副本,则恢复过程本质上是逐字节的网络传输。 这比复制索引过程更有效。

PUT /my_logs/_settings
{
"number_of_replicas": 0
}
增加refresh间隔或干脆禁用掉
如果你的搜索结果不需要接近实时的准确性,考虑先不要急于索引刷新refresh。默认值是1s,在做reindex时可以将每个索引的refresh_interval到30s或禁用(-1)。
如果正在进行大量数据导入,reindex就是此场景,先将此值设置为-1来禁用刷新。完成后再重置回需要的值!
设置方法:

PUT /index_name/_settings
{ "refresh_interval": -1 }

还原方法:

PUT /index_name/_settings
{ "refresh_interval": "30s" }
...全文
37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搜索引擎的服务器通过网络搜索软件或网络登录等方式,将Internet上大量网站的页面信息收集到本地,经过加工处理建立信息数据库和索引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搜索引擎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