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选型.pdf下载

weixin_39820835 2020-07-03 07:01:25
MQ 是什么?队列是什么,MQ 我们可以理解为消息队列,队列我们可以理解为管道。以管道的方式做消息传递。

场景:

1.其实我们在双11的时候,当我们凌晨大量的秒杀和抢购商品,然后去结算的时候,就会发现,界面会提醒我们,让我们稍等,以及一些友好的图片文字提醒。而不是像前几年的时代,动不动就页面卡死,报错等来呈现给用户。

在这业务场景中,我们就可以采用队列的机制来处理,因为同时结算就只能达到这么多。

2.在我们平时的超市中购物也是一样,当我们在结算的时候,并不会一窝蜂一样涌入收银台,而是排队结算。这也是队列机制。

对,就是排队。一个接着一个的处理,不能插队。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28574607/11177527?utm_source=bbsseo
...全文
1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