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操作一小时后,报连接错误植!

枫山 2020-07-05 10:17:36
我自个帮单位开发的winform管理程序,在离开电脑一段时间一小时以上,再次操作时会报"连接错误,信号灯亮时间到"错误框,关闭后恢复正常,请问何故呀? 阿里云SQL库! 另在程序中用定时器每2分钟访问库,还是有连接错误! 几个管理程序都有这种现象,连续操作是正常的!
...全文
648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binlt 202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是在场景应用的时候,也就是数据查询的时候打开Connect,查询完马上就关闭,再次查询的时候再打开,打开就关闭。加一个事件,有动作的时候才会去查询,查询的时候才连接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你这种情况,一个是你单位的路由有握手时间,也就是类似TCP协议里的Keppalive。再有就是云SQL也有限制的,他肯定不会让你长期保持无数据连接的。
大鱼> 202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都有一个keepalive,如果你长时间不做任何通讯,不管是SQLServer还是你本地的tcp通讯都会关闭,如果想一直保持长连接那就需要定时向数据库发送数据包
wanghui0380 202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应该是路由掐断了长期无任何通讯的tcp连接 当然,我们说和数据通讯都是瞬时的,所以就如2楼说的,conn不应该用永远open,只有使用的时候才open,使用完毕你应该立刻close他
枫山 202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一种场景, 打开任一个数据查询, 不关闭此窗口, 然后挂机一个时以上, 鼠标点击界面, 无响应几秒后, 弹窗报错"在从服务器接收结果时发生传输级错误。 (provider: TCP 提供程序, error: 0 - 信号灯超时时间已到)", 关闭弹窗后恢复正常, 可刷新查询! w7与w10, 不同机器, 均出现此情况!
wilson1966 202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的写法应是有需要才连SERVER,平常就断线,而不是一直on line
wanghui0380 202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错误,信号灯亮时间到 先查找,这个异常是哪里抛的。然后在来问。 反正微软自己是不会抛啥“信号灯亮时间到”这种提示给你的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