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Linux系统用ethtool查看网卡支持的时间戳类型,显示如下

weixin_43956140 2020-07-06 02:07:29
Time stamping parameters for wlan0:
Capabilities:
software-receive (SOF_TIMESTAMPING_RX_SOFTWARE)
software-system-clock (SOF_TIMESTAMPING_SOFTWARE)
PTP Hardware Clock: none
Hardware Transmit Timestamp Modes:none
Hardware Receive Filter Modes:none


因为要做Linuxptp实验所以先查了一下,发现不仅不支持硬件时间戳,连软件时间戳都用不了(没有_TX_SOFTWARE),想问下这种情况是网卡本身的问题还是驱动的问题?其他网络功能都正常,ifconfig也能找到eth0和wlan0
...全文
287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ry_1102 202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难,遇到同样问题,也还是没有找到方法

nicknames 202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大家有结果了吗,目前遇到了这个问题,谢谢大家

takumi_wake 202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问下楼主这个问题是否有结果了,我这边也正在做这个实验,使用ethtool工具获取的打印和楼主一样,不知是网卡本身硬件不支持PTP还是内核网卡驱动需要做其他更改?
Kujou 2020-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线网卡目前很少有支持软硬戳的。有线网卡的话看是否具备PHC,如果PHC是none那就是硬件不支持,不是驱动问题;反之有PHC但是不现实支持软硬戳没那就是驱动问题。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