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求助】电表智能化改造方案

happyluren 2020-07-08 12:08:25
电表是Itron公司的Centron系列电表(圆表),型号分别是:CL200 240V 3W TYPE C1S 30TA 1.0Kh 和 CL100 120V 2W TYPE C1SX 15TA 1.0Kh,具体外观和内部PCB板件结构如图:






当前遇到的问题是:需要对电表智能化改造(老表改造),电表数据如何读取并通过合适的方式上传到集中器(PLC、4G或者其他方案等)。

请相关朋友帮帮忙看看如何读取电表数据,感谢。
...全文
182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_hvipin 2020-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 看到回复一下
OMMyy 202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智能电表缓存数据智能方案可外加IPUS SQPI PSRAM (Pseudo SRAM)
worldy 202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一个有通信输出的电表
Lenged_Zhao 202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楼主发的电表里面的电路图,没看到对外通信接口,那么久不能直接接线读取电表数据,这是对电表智能化致命的打击啊! 1、最简单的方法:更换其他能够对外输出数据的电表,RS485或其他通信接口的电表。 2、可能性非常小的方法:联系电表厂家或者代理商,让他们开放电表电路图和通信协议,看是否有通信接口。 3、费劲的方法:飞线监听显示器和电路板之间的通信,自己做一个模块将监听到的数据给传出去。 除了第一个,其他的难度大,不能量产。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