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2+两种方式:(读写分离、动态DataSource、事务懒处理)+sharding-jdbc.zip下载

AI100_小助手 2020-07-11 03:31:16
1、AbstractRoutingDataSource
(1)、AbstractRoutingDataSource注册多数据源,AOP实现读写分离、读写源自动切换

(2)、一主多从,多个从库的负载均衡策略可以自定义。(双主多从、故障转移因mysql环境为一主一从,所以代码未实现,不难实现,需要实现的代码位置已标记)

(3)、非注解方式,业务代码侵入基本为零

(4)、懒事务处理方式,service层使用@Transactional注解的方法或者类只能走默认库(写库)

(5)、AOP根据Dao层的方法名来判断读写库的切换,超出判断规则的只能走默认库(写库)

2、sharding-jdbc
(1)、实现多种模式的读写分离

(2)、支持事务

(3)、配置中心化

(4)、存储过程不能正常解析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毛豆有毛没豆」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2049773/article/details/107237955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22049773/12595620?utm_source=bbsseo
...全文
45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7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