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面试为什么都不问CSS和HTML和JS的基础知识的?

饭代码 2020-07-14 02:10:46
前端面试为什么都不问CSS和HTML和JS的基础知识的?
只是问一下深奥的JS闭包之类的
...全文
127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okee 2020-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前端越高越复杂,本质上还是HTML CSS JS
similing 2020-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面试的什么公司,来做什么事。 如果我考察一个前端 1.如果是招来做实习生,我会去考量这个人的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对新事物的认知学习能力。 2.如果是项目组招来干活的,我会去考量这个人的工作经验,处理问题的思维。 回到问题,html+css+js初级部分可能是你认为的基础,假若我作为面试官,我不会问太多,原因如下: 1.这部分东西太简单了,身为一个前端如果这些都不会还叫什么前端。作为一个外行可以很容易地在短时间内学习好这些东西。 2.页面是否美观是设计的工作。因此css只是基本功,而不是衡量个人能力的关键。HTML只是个标签,很多情况下前端还要用自定义的标签。你认识的div可以做成按钮,可以做成单选框,可以做成下拉框。所以html超文本标记不是很重要,你甚至可以只用div就能做一个完整的页面而不需要任何其他标签。 3.网站开发重要的是数据渲染和用户交互。前端耗时最长的部分是将后端的数据取出来铺到页面上。 “基础”不重要,重要的是基本功。如何将数据渲染到页面上,怎么让页面好看,怎么让页面在特殊情况下不出问题,在出现问题后怎么解决才是前端的重中之重。如何下拉到最底部后加载更多?延迟或者出错了怎么办?怎么拿到某某控件的高度?怎么把树型结构通过数据绑定方式渲染到页面上?怎么在浏览器上动态生成海报图片?等等这些问题试想一下能不能解决、怎样解决? 作为前端,一个IT行业者,一个工具人,实用、能解决问题才是王道。你能问出“基础”为什么不问,说明你对前端工作的认知不够,还停留在html+css+js能写出页面就行的这一认知上,所以你现在应该要提升自己的认知,去不断接触新的事物,比如vue,nodejs,electron等等。
是希望 2020-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公司一般会注重基础,如数据类型、函数、闭包、算法等等 中小公司注重上手就用,如框架、打包工具、CSS预处理器等
wylwyl1108 2020-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奥是想测试一下你学得多深,基础的话,大部分人都入门了
咕嘿嘿poi 202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知识只要是学这个的基本都懂,如果不会的也不会去面试前端的工作了。只有问些有深度有难度的东西且你回答正确了才能证明你比别人强
usecf 202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基本都知道 只有问不一样的,才显得你和别人的不同 你的优势 你的价值所在 再就是问你基础 不显得面试的比较low,降低档次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