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DFS+Nginx单机版部署

ttkjyxgs 2020-07-15 02:09:44
一、FastDFS介绍
FastDFS 是一个开源的高性能分布式文件系统(DFS)。 它的主要功能包括:文件存储,文件同步和文件访问,以及高容量和负载平衡。主要解决了海量数据存储问题,特别适合以中小文件(建议范围:4KB < file_size <500MB)为载体的在线服务。

FastDFS 系统有三个角色:跟踪服务器(Tracker Server)、存储服务器(Storage Server)和客户端(Client)。
Tracker Server:跟踪服务器,主要做调度工作,起到均衡的作用;负责管理所有的 storage server和 group,每个 storage 在启动后会连接 Tracker,告知自己所属 group 等信息,并保持周期性心跳。
  Storage Server:存储服务器,主要提供容量和备份服务;以 group 为单位,每个 group 内可以有多台 storage server,数据互为备份。
  Client:客户端,上传下载数据的服务器,也就是我们自己的项目所部署在的服务器。
二、安装FastDFS环境
0、前言
操作环境:CentOS7 X64,以下操作都是单机环境。
我把所有的安装包下载到/softpackages/下,解压到当前目录。
1、下载安装 libfastcommon
libfastcommon是从 FastDFS 和 FastDHT 中提取出来的公共 C 函数库,基础环境,安装即可 。
① 下载libfastcommon
# wget https://github.com/happyfish100/libfastcommon/archive/V1.0.7.tar.gz
② 解压
# tar -zxvf V1.0.7.tar.gz
# cd libfastcommon-1.0.7


...全文
4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