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enu样式表中icon 和 indicator 是不是同一个东西?

王桑的一天 2020-07-18 02:27:35
关于qss 样式:

QMenu样式表中 icon 和 indicator 是不是同一个东西?

icon 就是菜单项前面的图标,indicator 就是菜单项可勾选时,前面的勾。

它们存在于相同的位置,要怎么理解这两个?

我的需求:

首先,要对菜单使用样式表,然后,菜单项上面,有可勾选的菜单项。这个勾,使用自定义图片。

就是这个需求,就出问题了,普通菜单项无法与可勾选的菜单项左对齐。因为可勾选的菜单项左侧预留了“勾”的空间,而普通菜单项则没有预留这个空间。

网上找了一圈自定义菜单,好像都规避了“可勾选”这个需求,全是普通的菜单项。

能否只通过Qss 实现替换这个"勾"?并且保持所有菜单项左侧对齐


QMenu::icon {

}

QMenu::indicator {

}
...全文
477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王桑的一天 202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 QMenu 上面的菜单项,icon 和 indicator 是占同一个位置的。勾选了,icon 会有一个背景色表示 。

但如果 QMenu 使用了 qss 样式, 那 icon 和 indicator 就分开变成了两个,占两个位置,这是咋回事呢?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