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Soft HCM面试题

Steven_xg 2020-07-24 11:03:00
1. 如何配置app服务器与web服务器的负载均衡?请详细说明。
App Server:
在配置App Server负载均衡时候,通过webserv目录下的configuration.properties文件配置你的主机名和jolt端口号,通过逗号分隔,如下:
psserver=apperver1:9000,appserver2:9010,appserver3:9020
Webserver:
对于网络服务器的负载均衡,我们需要创建多个实例的网络服务器和设置一个单独的负载均衡软件来共享网络服务器之间的负载,例如:nginx
2. 解释下PeopleSoft AD工具的登陆过程,说下哪些用户和表会被使用。

PeopleSoft的登陆过程可以通过application designer来解释:
在登陆窗口用户可以选择登陆类型。
如果我们选择的数据库为oracle 数据库,然后就可以直接连接到数据库。

a).用户在AD登陆页面输入账号密码(PS/PS)AD首先连接到数据库使用connectID(在Configuration Manager里设置的),connectID一般是people.
b).一旦连接成功,people用户通过select语句来查询peopletools安全的表(PSDBOWNER/PSSTATUS/PSACCESSPRFL/PSOPRDEFN)来验证是否有权限。

c)在PSDBOWNER表中得到用户,一般是SYSADM,然后检查开发工具的版本。
d)检查SYMBOLICID(SYSADM1)对应的值,与PSOPRDEFN中的UserID比较。
e)获得ACCESSID/PWD(SYSADM)来自PSACCESSPRFL.


f)断开与数据库的连接(people),连接使用AccessID为SYSADM/pwd 现在AD工具就打开了,等待用户的操作。
3. 如何解决web服务器OutofMemory的错误?
可以的原因:Java的堆大小
Web server 的OutofMemory错误可以通过增加Java的堆大小来解决。
当在使用Oracle Weblogic web Server 时候,你可以在setenv.cmd文件中通过增加JVM堆大小:
在setenv.cmd文件中,该文件路径为:<PIA_HOME>\webserv\peoplesoft\bin定位到JAVA_OPTIONS参数
更改或添加-XmxZZm,下面是例子:

SET JAVA_OPTIONS=-hotspot -ms1m -mx128m
...全文
20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