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提交错误

AHY的拖油瓶 2020-07-24 11:32:55
具体过程 : 用IDEA里的图形操作界面将代码commit了,当时有点忙可能忘推到远端。 (我不太会用命令,所以每次都用图形界面或sourceTreer提交代码。) 我每次提交代码后都会去远端网页看一下提交记录,发现没有我的提交记录,然后我就看本地代码已经是我最新修改的了。所以猜想可能是忘了推了, 然后我又不会找,不知道commit到哪里去了。 然后我就将我的代码又做了个小改动,再次commit并推到远端,然后网页上有提交记录了,但是我发现它自动帮我做了一个merge把我本地的分支代码和远端的合并了, 当时也没仔细看,后来才知道我把好多本地不需要提交的代码合进去了,而我又不知道。 我不太明白,我哪里做的不对,或者说他为什么会把我本地所有的代码都合进去了呢,不应该把我修改并提并的提上去吗。 想不太明白,不太明白原理 ,有没有哪问大神给我这个拖油瓶讲解一下。万分感谢! 简述:commit代码,没提到远端,再次修改代码并提交代码到无端,将本地分支整个合进去了(不需要,不想合并的代码也合到远端)
...全文
99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危机! 202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提交之前先看看你的本地分支是指向哪里的?
因为在git add . 时,会将路径下面的的所有文件都添加上去的

如上图的“springboot”目录下的文件都会提交
AHY的拖油瓶 202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教了,不过合并的是只有我本地的代码,远端没有的代码合并了。
qq_18827233 202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merge是把两个分支合并,合并的主体是两个分支,按照你问题的描述,这个合并应该是远程分支和本地分支的合并。
那么什么时候会自动合并呢,很大的可能是执行pull命令时自动合并了,pull命令包括了两个操作:1.fetch 更新远程分支 2.merge 将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合并。
所以,可以看出merge只会将本地已提交的代码与远程代码合并。并不会出现将本地没有提交的代码自动合并的情况。而且若本地有未提交的代码,且未同步远程代码,执行pull命令时会被拒绝。
AHY的拖油瓶 202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我看了记录,提交记录里只有我想提的代码,只是自动merge的那个,把我本地整个项目都和远端合并了,不知道啥原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交三步骤: 1.git add . 2.git commit -m "" 3.git push 你用idea的时候,可能在commit的时候,把本地的不需要的代码也勾选了,然后push的时候就都push上去了。
医手 202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像在看AI写的内容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