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和IDC的关系

wei 18126438280 2020-07-24 02:01:05
CDN:内容分发网络或内容交付网络,主要是为网站提供访问加速功能。使内容传输更快更稳定

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简称IDC机房,为各类型的网站,企业,媒体提供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专业化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网络带宽等服务 。利用已有的互联网通信线路、带宽资源,建立标准化的电信专业级机房环境,为企业、政府提供服务器托管、租用以及相关增值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

IDC可以说是CDN基础,没有IDC就没有CDN

目前来讲IDC在中国有八大节点,和几个备用节点,这些都是主干核心网络,通过这些节点分支,在各个地区成立由三大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

还有一些比较小型公司成立的自建机房,这些机房的机柜,带宽,线路,都是关系到这个机房的使用性能。

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等级分为A级,B级和C级

A级为容错型
基本上银行系统的机房多按A级标准做的
B级
政府部门,大型企业根据客户要求按照B级来设计
C级
事业单位及教育部门可根据C级设计CDN和IDC 的关系
...全文
111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服务器托管 2020-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C是互联网数据中心的英文缩写。不管是CDN、云计算、5G、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还什么别的应用,全部都要落地在数据中心,即IDC内。IDC就像楼房的地基,大树的根。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