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修改内核并更换开机logo后黑屏

Well_Y 2020-07-28 07:45:19
主要目的是想要更换树莓派的开机logo,使其从开机到启动都只显示一张图片。

对于内核的修改其实只是去掉了【】Support for console on virtual terminal的×号,然后勾选了【×】Standard 224-color Linux logo。
并在树莓派的cmdline.txt中去掉了nologo和splash。

编译完内核后只将zImage拷入树莓派可以实现从开机到启动只显示一张图片,但是没有移植modules鼠标键盘动不了。而且两个HDMI口同时输出时有一个会黑屏(经查找发现要有modules中的gpu两个HDMI才能同时显示)。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将modules移植进去后,鼠标键盘可以使用了,两个HDMI也都正常了。但是在开机过程中modules里面的gpu会使开机画面消失,变成黑屏状态直至开机。想问下大家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全文
92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veldf 202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开机动画也用同一张图片做不就行吗
weixin_47883381 2021-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修改成功的,我按照网上的教程,开机自检那个代码和logo画面一直都有。并且会不停在我自定义的界面和黑色的cmd界面来回好几次然后最终登录图形界面。我现在也是想把它完全弄成自定义的界面直到开机进入图形界面
救赎之旅- 2022-02-24
  • 举报
回复
@weixin_47883381 朋友 , 能实现开机过程中只显示一张自定义图片吗
救赎之旅- 2022-02-24
  • 举报
回复
@weixin_47883381 现在也是自定义界面和cmd界面来回切
weixin_47883381 2022-02-24
  • 举报
回复
@救赎之旅- 没有,挂起了🥲
在嵌入式Linux下,设备树(device tree)用来描述硬件平台的各种资源,Linux内核在启动过程中,会解析设备树,获取各种硬件资源来初始化硬件。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是指可以在系统运行期间动态修改设备树。一般情况下,如上图所示,设备树经过DTC编译器编译为二进制的hello.dtb文件,加载到内存,随Linux内核一起启动后,一般就无法更改了。如果我们想修改设备树,需要修改hello.dts文件文件,重新编译成二进制文件:hello.dtb,然后重新启动内核,重新解析。有了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省去了设备树的重新编译和内核重启,我们可以直接编写一个设备树插件:overlay.dts,编译成overlay.dtbo后,直接给设备树“打补丁”,在运行期间就可以动态添加节点、修改节点...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在很多场合都会用得到,会让我们的开发更加方便:外界插拔设备,无法在设备树中预先描述:耳机树莓派 + FPGA开发板基于I2C的温度传感器管脚的重新配置:PIN multiplexing修改bootcmd、分区...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目前还没有加入到内核mainline(linux-5.10.x),但目前有些开发板和配套的BSP已经支持了,支持在系统运行期间动态修改设备树文件。如果你手头的开发板或内核平台还没有支持device tree overlay,可以学习本期课程,学习内核中设备树overlay的实现原理,如何给内核打补丁,使内核支持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有了本期课程的学习基础,明白了设备树overlay的实现原理和运行机制,你就可以尝试在自己的开发板平台上实现这个功能了。本期课程的主要内容如下:在开发板上如何实现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Configfs文件系统的配置与挂载Configfs编程接口如何编写设备树 overlay插件设备树 overlay的编译和运行设备树overlay运行机制分析本期课程适合哪些人学习:嵌入式驱动工程师嵌入式BSP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想从事嵌入式开发的同学全网首家讲解设备树overlay的视频教程。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