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电脑上,链接数据库出错 Unknown error 0x800A0E7A

leemao2 2020-07-30 10:58:37
VS2008写的程序,访问Access2010文件accdb。在开发电脑上运行正常,在测试电脑无法链接数据库。
出错信息“Unknown error 0x800A0E7A 打开数据库链接出错”
测试电脑与开发的都是64位win7旗舰版,测试电脑仅安装office2010(word,excel,access,PowerPoint),未安装VS2008。
——
试过的方法:
方法1: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oledb32.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sqloledb.dll"
注册上述两个文件,仍然不行。
试了,64位regsvr32(%systemroot%\SysWoW64\regsvr32 "...")也不行。
把Ole DB的全注册也不行。
方法2:
将测试机器的msado15.dll替换为开发机器上的msado15.dll,也不行。
方法3:
accdb文件没有密码,用户访问权限设为完全控制,也不行。

源代码,导入ado的语句
#pragma warning(disable:4146)
#import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no_namespace rename("EOF","adoEOF")\
rename("DataTypeEnum","adoDataTypeEnum")\
rename("FieldAttributeEnum", "adoFielAttributeEnum")\
rename("EditModeEnum", "adoEditModeEnum")\
rename("LockTypeEnum", "adoLockTypeEnum")\
rename("RecordStatusEnum", "adoRecordStatusEnum")\
rename("ParameterDirectionEnum", "adoParameterDirectionEnum")
...全文
15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4697044 2021-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accessDatabaseEnginx64后可以了,万分感谢

leemao2 2020-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问题解决了,测试电脑之前安装的是32位office,换成64位就可以了,如果还不行就安装accessDatabaseEnginx64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