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GBase 8a MPP Cluster 集群的数据同步并行度?

Danny_LR 2020-08-04 01:48:54
GBase 8a MPP Cluster集群中的某个节点因为硬件故障短期离线,造成大量数据不一致的fevent,当故障节点恢复后,则会自动进行不一致数据的同步;当集群业务负载较高时,大量表的同步操作会加剧资源占用,造成性能影响。需要提供一个方式,可以调整数据同步的并行度。
...全文
4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匆匆0614 202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Base 8a MPP Cluster集群的fevent同步由gc_recover组件调度和控制。可按照下面方式调整gc_recover组件的配置参数,实现同步并行度的控制。 gc_recover.conf配置 recover_thread_num参数定时重读功能已经测试完毕,结果如下: 1、 recover_thread_num参数的有效值域为[1~50],未配置此参数,或者配置值不在该值域范围时,重新启动gcrecover时会启动21个线程; 2、recover_thread_num参数配置为1时,重新启动gcrecover时会启动12个线程,之后可以修改recover_thread_num参数,仅在修改的值大于当前值时会生效,10s以内基本就会生效,最长不超过1分钟; 3、recover_thread_num参数有效时,gcrecove的线程数为recover_thread_num+11 4、gcrecove的线程数最小为12,即recover_thread_num=1时 5、gcrecove的线程数最大为61,即recover_thread_num=50时 6、运行中的gcrecover,其线程数只能增,不能减;减少gcrecover的线程数只能配置recover_thread_num参数,并重新启动gcrecover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