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ase 8d树型结构数据库用法心得

zhangh1984114woniu 2020-08-10 05:39:21
我在南大通用公司一直参与该类小型数据库产品的支持工作。以下是我对该产品,以及此类型的LDAP产品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用法,感兴趣的小伙伴收下。哈。

如何填写“连接条件”和“查询”中“过滤条件”?
答:搜索过滤器是一个查询字符串,它用于过滤目录中的条目,以返回所需要的匹配记录集。过滤器用括号和代表与(AND)或(OR)非(NOT)的符号& , | , !表示。如果要查找名字以tony开始的所有人,可以使用如下的过滤器: (&(objectclass=person)(cn=tony*)) 这个表达式表示搜索所有对象类为person,并且common name 以tony开头的人名。像其他LDAP属性一样,cn属性不区分大小写,因此用Tony*或TONY*代替 tony*不影响查询结果。 过滤器可以嵌套任意层: (&(objectclass=person)(|(cn=samcarter)(cn=tony*))) 使用操作符和括号可以构造复杂的过滤器,逻辑操作符应该出现在包含比较表达式的括号之前。使用嵌套的括号来指定操作符的顺序。 下表列出了用于搜索的所有操作符:

表 搜索过滤器操作符
===================
操作符 含义
| 或
& 与
! 非
= 条目属性等于一个值(如 cn=liutao)
=* 所有具有某属性值的条目(cn=*用于指定所有。
...全文
14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