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上,WPF使用Showdialog打开窗口,关闭窗口时会触发主界面的Button等控件

卓越软件 2020-08-11 08:37:29
触摸屏上,WPF使用Showdialog打开窗口,关闭窗口时会触发主界面同一位置的Button(如button A)等控件,比如,造成button控件被hover激活,这时点击主界面上的其他button(如button B),获取到的值是button A的值。

这种情况在使用鼠标操作时不存在。主要可能是触摸手指位置指针消失慢。



如上图,点击结算按钮后,会弹出如下窗口



点击结算窗口的“关闭“按钮时,出现下图情况



主界面上位于结算窗口“关闭”按钮位置的button控件“新疆哈密瓜”被激活,造成,点击其他button(如button香蕉)时,左栏得到的是“新疆哈密瓜”。

注:该问题在鼠标操作时不存在。请求给出解决方案。
...全文
778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errybogero 202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问题原因找到了,Showdialog 的窗口中,我使用了MouseDown事件结束窗口,改成MouseUp就行了。估计这样才可以让WPF的触摸事件走完,不会在返回后的窗口中继续完成MouseUp事件了。
terrybogero 2020-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不用Showdialog好像就可以。但是我是想找到用Showdialog的解决办法。
八爻老骥 202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Touch事件路由到别的控件上了。在同一个Dom树上,子节点会继承父节点的事件。
卓越软件 202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的是click,没有使用touch事件

8,8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组件/控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组件/控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