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服务器能同时在线多少人

wei 18126438280 2020-08-21 03:04:20
1.网站类型
如果是文字网站,1M带宽带动日均5000IP,还勉强。如果是有图片,有文字、论坛、新闻资讯类型的网站 大概1M能带一千IP。考虑到高峰期并发,1M高峰期还会卡。[最低配 单核CPU+512内存。1千IP CPU占用10%左右,内存200到300之间]

2.服务器的质量
服务器分为高中低三种。不同型号品牌的服务器能够承受的流量是不同的,所以,这是影响同时在线访问数量的原因之一。

3.宽带的大小
假若服务器租用保证的最大带宽是5M (即5Mbit/s),相应服务器的数据最高传输速度应为5Mbit/s x 1024/8=640KB,1分钟流量大约640 x 60=38400KB。假设毎个用户1分钟内始终占用10KB的流量,即该1分钟内支持占用这样的流量的同时在线访问人数为3840人(视频类大流量网站不在此例)。

综上所述,一台中低端服务器通常支持在线人数最高为2000人左右,而且只适合普通网站建设后的服务器和文字型论坛,不包括图片类、下载类、视频类等。
...全文
15060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服务器托管 2020-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软件测嘛,简单明了
aliyunzx 2020-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服务器的承载问题,或者是系统的承载问题, 可以使用阿里云的pts压力测试,可以得到一系列的数据,对于项目的验收和云资源的配置扩容,都是有帮助的。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dmzzx123,平时没事儿可以交流下
IForFree 202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场景,具体分析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